F1| 安全车司机梅兰德:汉密尔顿最难驾驭

F1| 安全车司机梅兰德:汉密尔顿最难驾驭
2020年10月30日 07:29 新浪体育
安全车司机梅兰德:汉密尔顿最难驾驭安全车司机梅兰德:汉密尔顿最难驾驭

  F1安全车“司机”梅兰德在接受《Beyond the Grid》的采访时表示,在所有跟安全车的车手中,汉密尔顿是最难“控制”的。

  梅兰德从2000年就开始驾驶安全车,在出现严重事故的情况下带领车阵。他已经带领车阵跑了超过700圈。梅兰德领跑过21世纪以来所有的冠军车手,对于这些车手在跟着安全车时候的反应,他最有发言权。

  “迈克尔-舒马赫相当镇定,相当难以驾驭,我只能这么说。”

  “博塔斯,他真的非常冷静,他跟车的距离从来都是一样的。”

  “麦克斯(维斯塔潘),他从没有真的来逼过我。”

  “罗斯伯格,在我身后的时候,他总是非常安静,总是保持正确的距离。”

  “塞巴斯蒂安(维特尔),他的驾驶也很强硬。跟车风格与汉密尔顿极为相似,但毫无疑问,刘易斯才是最难驾驭的车手。”

  梅兰德表示:汉密尔顿常常从安全车的后视镜中消失。“我必须说汉密尔顿跟车时,驾驶安全车会非常困难。他总是在逼着我加速,他一会儿刹车一会儿加速,他的驾驶风格的确飘忽不定。有时候他会非常接近安全车。我不确定他是否真的要逼我加速,只有他知道。这是他的驾驶风格。他会尝试一切可能来保持轮胎的温度,这样他就可以在第一时间进入比赛状态。”

  梅兰德透露,其实安全车的速度已经非常快了。“如果我没说错的话,F1的平均圈速在1分17秒左右,他们的排位赛在1分14秒至1分15秒,我的最快圈速,在使用新胎的情况是1分58秒(在葡萄牙波尔蒂芒),所以差别是很大的。我们总是看每公里的配速,这会简单地多。大约每公里比正常圈速慢8-9秒。这是两个完全去不同的状态,我告诉你,在F1,如果你拿飞机做比较的话,这两个速度都能在直道上起飞,两者都能起飞,只是在不同的速度。”

  (考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