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汽联公布2021年F1临时赛历 23场比赛沙特入围

国际汽联公布2021年F1临时赛历 23场比赛沙特入围
2020年10月28日 08:02 新浪体育
FIA和自由媒体发给了10支F1车队2021年的首版临时赛历FIA和自由媒体发给了10支F1车队2021年的首版临时赛历

  在周一的F1委员会会议上,FIA和自由媒体发给了10支F1车队2021年的首版临时赛程。据《汽车运动》了解到,2021年临时赛历包括23场比赛,在现有计划22场比赛的基础上,新增加了沙特大奖赛。

  受今年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F1取消了13场比赛,明年的F1计划恢复正常比赛。

  2021年F1赛季计划于3月21日在澳大利亚开幕,一周后举行巴林大奖赛。中国大奖赛被安排在4月11日举行,然后两周之后是首届越南大奖赛。

  与2020版赛历相比,最大的变化是荷兰大奖赛被安排在了秋季举行。这场比赛原本安排在5月初作为欧洲的首场比赛,但现在与比利时、意大利组成了三连赛。

  这意味着西班牙大奖赛将回归传统,作为欧洲的首场比赛,之后是5月23日的摩纳哥大奖赛。

  阿塞拜疆大奖赛被挪至6月份举行,与加拿大大奖赛配对,然后是法国、奥地利、英国和匈牙利大奖赛,而8月1日的匈牙利大奖赛也是夏休期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

  之后的赛历具体日期还不能确定,但新加坡、俄罗斯和日本大奖赛将是第二个三连赛。此举的目的是为了给新进加入的沙特大奖赛腾出时间,首届沙特大奖赛将在吉达举行街道赛,沙特还计划在未来在利雅得郊区修建一条新赛道。

  巴西大奖赛将在里约热内卢举行,不过比赛受到了来自环保组织给赛道建设施加的压力。

  尽管新冠疫情仍存在不确定性,一些赛事可行性令人担忧,但F1并没有通知车队任何候选站比赛,因为他们希望赛历能按计划举行。

  另外,季前试车也进行了调整,从巴塞罗那转移到了巴林,时间是3月初。

  图为2021年的首版临时赛程:

2021年的首版临时赛程2021年的首版临时赛程

  (小科)

F1赛历国际汽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