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兹应隔离7天还是10天?赛点车队希望得到澄清

佩雷兹应隔离7天还是10天?赛点车队希望得到澄清
2020年08月05日 07:59 新浪体育
赛点车队表示:他们正等待佩雷兹本周能否参赛的结果赛点车队表示:他们正等待佩雷兹本周能否参赛的结果

  赛点车队表示:他们正在等待佩雷兹本周能否参加比赛的结果。上周四佩雷兹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第二次测试确认了墨西哥车手被感染。

  佩雷兹目前正在自己的公寓内接受隔离。为预防其他问题,佩雷兹的个人助理和训练师----尽管他们的新冠病毒测试结果为阴性----也处在自我隔离状态。

  本周佩雷兹将再次进行病毒检测,但现在出现了一个问题,如果结果呈阴性,佩雷兹到底能不能参赛?上周四,英国政府针对新冠病毒检测呈现阳性的隔离状态进行了调整,将原本的7天增加至10天。佩雷兹第一次测试是上周三,当时的隔离期仍然是7天。理论上只要他连续两次病毒测试呈阴性,本周末他就能重返银石。

  “现在规则有一些模糊,因为他的情况恰好处在规则过渡时点,而他的测试也是按照FIA标准进行的测试。你可以看看这个问题,如果按照英国的公共卫生标准,周三他已经是阳性。从周三开始他必须被隔离七天,可能不是第二天开始宣布的10天隔离。这一规则改变有没有追溯力,我们还不清楚。”

  “我们将询问国立卫生院询问这个问题,我们正在做,当然我们会遵守他们的规定,但由于佩雷兹的情况正好处在交接点,因此一些问题需要澄清;我们只需要一份清晰的指引,一旦我们获得了指导,我们将按照正确的方法来做,”沙夫奈尔说,“如果佩雷兹体内仍然有病毒,那么我们也不会允许他进入围场。我们也必须保护车队和F1中的其他成员,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即便卫生部门表示他的隔离期是7天,但周四他的检测结果仍然是阳性,我们也不会允许他进入围场。”

  (考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