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自由媒体或退2亿英镑办赛费 流动性危机浮现

F1| 自由媒体或退2亿英镑办赛费 流动性危机浮现
2020年04月07日 10:27 新浪体育

  F1迄今为止已经拖迟了六场比赛,取消了两场比赛。F1的所有人自由媒体集团可能将因为退还近2亿英镑的办赛费用而陷入短期的流动性危机。

  主办一场F1赛事的平均成本为2280万英镑,而其中有6场比赛的距离很远,比如巴林和阿塞拜疆,还要再上涨33%。根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自由媒体将向赛事组织方退还1.82亿英镑的费用,此外,FOM还会提供一些特别的门票----比如VIP套装----作为返还,这些费用预计在2400万英镑左右。如果这些大奖赛年内还是要主办,那么赛事承办方还是要付出相关的费用。

  2月份,F1的CEO凯雷就警告称,如果办赛费用这一块损失,自由媒体就不得不动用储备资金,而这些资金自由媒体已经投入了一些长期的项目,不可能立刻出现在银行账户上。如果新赛历迟迟无法确定而导致更多的比赛被取消,自由媒体将退还更多的办赛费用,导致FOM出现短期的流动性危机。

  (考拉)

梅赛德斯F1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