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SS2:峡谷混战 韩魏/廖岷车组遭遇前后夹击

达喀尔SS2:峡谷混战 韩魏/廖岷车组遭遇前后夹击
2020年01月07日 08:46 新浪体育
韩魏/廖岷车组遭遇卡车前后夹击 韩魏/廖岷车组遭遇卡车前后夹击

  1月6日,2020达喀尔拉力赛第二赛段在峡谷中展开激烈混战。吉利汽车壳牌润滑油车队322号中国车手韩魏/廖岷车组遭遇卡车前后夹击,最终以4小时26分19秒的成绩,完成当日赛段比拼,位列汽车组第35名。

  第二个赛达喀尔拉力是的节奏愈发加快,SS2赛手们将在一早从阿尔瓦杰出发沿着海岸线驶向聂姆,赛段全长虽然相较SS1缩减为401公里,而特殊赛段则增加为367公里。赛段内主要由土地、石头构成,在赛事前半程和最后尾声,迷幻的峡谷给领航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大批车手陷入导航迷途。

  根据当日发车安排,在上午9时,汽车组与卡车组混合进行发车,这也意味着在达喀尔的第二个赛段,将是一场混战。从以往的各大赛事经验来看,和卡车一起发车永远都是一种噩梦,庞大的身躯,高速、凶猛,在路线上占据有利位置,更不要说其飞驰而过扬起的沙土,跟随在这样的怪兽后面,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在当日上午10时12分,韩魏/廖岷车组以第19位发车,发车后322号车组就陷入在卡车阻挡和后车追击的艰难境地,在烟尘滚滚的赛道之中,想要做出超越实在太过于冒险,而在低速的峡谷赛段中,这样的境遇慢慢成为了一种煎熬。

  抵达终点后韩魏显得十分郁闷,这样的比赛节奏让这位中国的顶级赛手显得力不从心。“今天挺困难的,前面有七八台卡车压在我前面,我们全程淹没在卡车的烟尘之中,超车的风险太大。当你准备开始超越的时候,后面的快车和卡车又要超上来,就这样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在后面快到终点的时候,集体遭遇了迷路,损失了一些时间,期待沙漠赛段的到来”。

  在经过糟糕的一天后,在明天赛手们将迎来本届赛事首个400公里以上特殊赛段的争夺。第三赛段将围绕聂姆展开,赛段总长489公里,其中特殊赛段404公里。这个赛段将参赛者带到与约旦接壤的边境,会有一系列峡谷和山脉供他们探索。在这个特殊赛段,达喀尔将到达海拔1400米的最高点。

  (阿尔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