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锋托举李楠剪冠军网 米卢更衣室与姚明零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1:22 新浪体育
中锋托举李楠剪冠军网米卢更衣室与姚明零距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中国队在卡塔尔的多哈以77-61击败黎巴嫩队,取得第23届亚锦赛的冠军。中国队四连冠,在该项赛事中 第14次登顶。 中国队依然是姚明得分最高,24分和14个篮板,李楠18分,朱芳雨13分,杜锋10分。

  姚明提醒李楠“破网”

  比赛结束了,队员们兴奋地互相击节叫好,然后走到中圈附近,大家围成一圈,高举双手拍打在一起,随之而来的是记者们的闪光灯交相辉映。尤纳斯非常激动,一个个和队员们拥抱,拥抱易建联时,将阿联抱了起来,第一次跟国家队打比赛的阿联也非常兴奋。刘炜将李楠和大姚拉到一边,兴奋地比划着什么,声音被观众的人浪盖了下去。

  赛后进行了隆重的发奖仪式,

中国男篮身穿白色的领奖服走出更衣室,李楠高举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队员们站上第一名的领奖台, 然后依次前往领取冠军奖牌,队长李楠接过了冠军奖杯,然后和队友一个一个传递奖杯,大家都沉浸在兴奋之中。从领奖台下来,队长李楠和副队长刘炜招呼队友,向他们背对着的那边的看台的球迷致意。队员们走了过去,向观众示意。姚明突然想起一件事,向队长李楠示意,手型是剪刀状,大家一下子都明白什么意思了。莫科和唐正东两名大汉,将李楠架了起来,“搬运”到篮圈下,李楠用组委会准备好的剪刀,将象征“冠军”的篮网剪了下来,不过,剪的时候,由于网线才粗,还费了不少力,惹得莫科在下面直开玩笑,“快点快点,撑不住了啊。”

  队员们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儿,开始在镜头前摆动作,希望将这刻永远存下来。老国手张劲松将国旗披在身上,“完成任务了,当然,自己最后一场没打,还是感到遗憾的,不过球队拿到冠军了,这是最重要的。”老张的话语中满是激动。王仕鹏扯过朱芳雨拍照,小朱对着镜头做起了鬼脸,杜锋将金牌塞在嘴里品尝冠军的味道,这一刻,几乎停滞不动。

  尤纳斯一把扯过姚明合影留念,边摆动作,还边用手指着姚明,不断说,“No. 1”、“No. 1”。

  米卢再临赛场高呼“姚明”

  继中国小组赛同中国台北队的比赛后,前中国男足主教练米卢再次出现在看台上,这一次,米卢完全融入进了现场四千多名观众之中,当了一回实际意义的

啦啦队员。

  今天的比赛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到现场观看,黎巴嫩球迷是出名的“疯狂”,而现场中国球迷也来了不少,大家友好地形成竞争。米卢突然出现在看台上,坐在“球员区”,但是因为观众人数实在太多,球员区也坐了观众,米卢被球迷包围了起来。他今天身穿黑色的T恤,仍然是经典的“米卢笑容”。比赛十分精彩,米卢也跟着现场观众一起呼喊,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完全融入到现场气氛之中。米卢的周围坐着很多中国球迷,米卢时而将双手合拢,和周围的中国球迷一起高呼“姚明,加油”。

  不过,比赛结束后,米卢来到休息室,与男篮球员一一握手,走到姚明跟前还亲密地与姚明私语了几句。“我曾经率领中国足球队打入

世界杯,今天你率领中国男篮进入了世界杯(世锦赛),恭喜恭喜!”最后米卢对尤纳斯说。前中国男足主教练和中国男篮主教练的手就这么握在了一起。

  (张仪发自卡塔尔多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