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锋遗憾命中率非百分百 争取一年内三度封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42 新浪体育
杜锋遗憾命中率非百分百争取一年内三度封王(图)

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中国队在卡塔尔的多哈以77-61击败黎巴嫩队,取得第23届亚锦赛的冠军。中国队四连冠,在该项赛事中第14次登顶。 中国队依然是姚明得分最高,24分和14个篮板,李楠18分,朱芳雨13分,杜锋10分。

  又是杜锋,在关键的时刻,显示了超准的命中率和手感,和队友一起击退了对方反复的进攻,展现了惊人的控制力,杜锋全场6投5中,砍下10分。“可惜有一个球没进,要不
然和昨天一样,投篮百分之百进。”昨天面对韩国队,杜锋两分球2投2中,三分球3投3中,拿下14分。

  发挥稳定,总是能在需要的时候发挥,这是杜锋这次亚锦赛表现的写照。“真的要感谢尤纳斯教练,他对我很信任。”杜锋说,“尤纳斯多次跟我说,我是球队最重要的球员之一,希望我在关键的时刻发挥作用,在球队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够站出来。所以,我上场以后,就尽可能上去发挥自己的特长。”

  打亚洲球队,杜锋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一般来说,在打欧洲球队时,尤纳斯让我打小前锋,打亚洲球队时,我更多打的是大前锋。因为相对亚洲的对手,我的身高也有优势,活动范围比较大一些,灵活性也有,所以杀伤力比较大。”杜锋说,“当姚明受夹击时,我可以攻击,同时,我又可以利用自己跑动来为姚明闪开空当。”

  然而,很多人只看到了杜锋在亚锦赛上的辉煌,却看不到他为之付出的代价和所战胜的困难。刚到国家队时,杜锋膝关节就不好,肌肉劳损,而在

斯坦科维奇杯期间,杜锋的腿又受伤,只能坐在场边观看比赛,将近半个月没有打球。然而,面对这一切,杜锋都咬牙挺了过来,成为了尤纳斯心中的关键“角色球员”。“感觉自己尽到了职责了,我们大家辛辛苦苦忙活了将近5个月,团结协作,终于拿到了这个亚洲冠军,以前的辛苦都可以忘记了。”

  杜锋和易建联、朱芳雨以及王仕鹏这“广东四虎”在亚锦赛上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但是,从多哈回国后,他们没有什么休息,就得前往广东队报到,备战10月份的

十运会。“全运会对于我们来说,应该也是特别重要的。CBA卫冕拿了冠军,亚锦赛也拿了冠军,现在如果再能拿全运会冠军,那么,今年三个冠军到手,那真是一个特别的年份啊。”

  (张仪发自卡塔尔多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