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日记:休战日老尤不放假 韩国首战走我们老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4:53 新浪体育
刘炜日记:休战日老尤不放假韩国首战走我们老路

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晚,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76-58击败中国台北队,赢得亚锦赛两连胜。姚明出场24分钟,拿下全场最高的15 分8个篮板。刘炜11分,朱芳雨12分,李楠10分。以下为男篮控球后卫、副队长刘炜特供新浪体育的“多哈日记”。

  节奏感,终于在和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慢慢找回来了,就像我的时差已经慢慢倒过
来一样,不过,韩国人似乎还在寻找他们自己的节奏感。

  昨晚11点左右睡的,醒醒睡睡,不过还好,醒来时已经是上午9点了,不像前两天老是四五点钟醒。时差已经倒得差不多了。上午11点半看录像 ,分析昨天和伊朗队的比赛,指出一些问题。下午1点吃饭,2点半发车,因为要看下午韩国队和科威特的比赛,就提前发车了。

  韩国队赢得不轻松,其实我们和韩国队应该算比较熟悉了,和很多人交手次数多,他们和科威特之间也是他们在亚锦赛上的首场比赛,他们也 在寻找节奏。发布会上,尤纳斯说的有道理,弱队碰到强队,反而是强队比较难打一些。因为弱队没有压力,科威特今天投篮就没有什么压力 。但是当弱队想赢强队的情况下,反而有压力了,就会影响投篮的。韩国队也在寻找自己的节奏,就像我们昨天打伊朗队一样。

  至于他们的7号球员、控球后卫金胜炫,他非常聪明,利用自己的特点,速度很快。不过,我倒不觉得谁强谁弱,只是大家各自有特点罢了。

  自己的状态今天还可以。今天比昨天好了一些,大家在慢慢寻找到节奏了。后面还有比赛,我们还没有到最好,相信可以在比较重要的时候达 到最佳状态。在比赛后来阶段,赢得比较多,所以尤纳斯让更多的队员上场,现在他在实战中来演练阵容,在实战中来选择一种更有利于全队 的战术和套路。

  说到压力,我们当然也有压力,但是一切都建立在自己发挥的基础上,首先你必须自己发挥好,才能有机会赢球。赛前必须做好准备,争取在 比赛中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甚至是超水平。压力是有的,怎么样把压力变为动力。都希望自己是冠军,但都得自己首先打好。

  今天的比赛是当地时间4点15分开始的。对比起来,上午不太适应,后天又是上午打比赛罢。我们在国内一般都是晚上打球,下午好点。这对于 我们而言,也算一个教训,不能是慢热,要不然碰上强队就危险了。就像我们打奥运会时,感觉状态刚刚好一点点的时候,奥运会的征程就结 束了。一定要尽快进入角色。碰到亚洲球队还好一些,碰到欧洲强队时,就很难办了,如果开局落后比较多,要追回来就很难了。

  明天是本届比赛的休息日,没有比赛。但是尤纳斯强调明天没有休息,还是训练。不过尤纳斯很有经验,肯定会在训练中有效地控制训练的量 ,因为这也是在一个比赛期,所以他会控制量的,我们就听教练的安排,进行调整好了。

  听说昨天的日记流量很高,大家的留言也很多,我也感到很高兴。今天的网络有些问题,我没法看到。也许明天利用空余的一点时间,好好看 看大家的留言,另外,大家有问题还可以发到我的信箱:liuwei-cba@vip.sina.com。我一定找个时间统一给大家回复一下。

  (刘炜口述 张仪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