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工业大学拼命三郎领衔出征 周国锋不想当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24 新浪体育
广东工业大学拼命三郎领衔出征周国锋不想当英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6日下午,激动人心的音乐与此起彼伏的观众呐喊声充斥于整个篮球馆内。广东工业大学“粤狮”队再度“出征”,开始了交通银行大超联赛的第二轮角逐,此次面对的精英之师是复旦大学队。

  比赛开始前,广东工业大学4号球员周国锋所摄取到的目光并不比其他球员多,一米八十的身高,并不起眼。但是他,却在整场比赛中给球队和观众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惊喜!

  这位球员,其貌不扬,但在他眼中,你却可以看到他对篮球无法掩饰的热爱,欢跃和执着;在他身上,你发现的不仅仅是速度,灵活,果断,智慧,更多的是篮球的精神所在——Team Work!在球队中,他的身高是最矮的,但是他跑得并不比其他球员慢。相反,他擅长跑进对方的“心脏地带”,制造最有利的机会将球长传给前锋队友,为整个球队夺分。很多次他跌倒在地上,仍然拼了命地去抢球,并不是为了自己能成为“场上英雄”,他考虑的仅仅是:球该传往哪个方向,传给哪位队友最有利于整个球队得分。

  有时候,我们该想一想:什么才是真正的篮球?长驱直入,欲凭个人技术全场包办的不叫做打篮球,那只是个人技术的表演!当我们在为球队的得分而欢呼雀跃,向得分球员投向崇拜的目光时,可别忘了传球队员的价值!

  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广工大“粤狮”篮球队的 “雁群”团队精神——这是广东工业大学所一直致力推崇的。而在广工大4号球员周国锋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是真正的篮球!

  (广东工业大学大超联赛系列报道五 )

  记者团队: 郑帅 张伟平 陈梓雯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