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三大名将上演处女作 新岗位上谱新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7日14:36 体育周报

  从11月23日开始,NBA三大名将古格利奥塔、杰伦.罗斯和乔.史密斯先后复出,引起媒体极大关注。他们的复出,无疑加强了各自球队实力,但对球队的其他队员而言,则是福祸难料。

  古格利奥塔任重道远

  古格利奥塔在23日对网队的比赛中首次上场,打了20分钟,仅得6分4个篮板;25日太阳出战勇士,他上场18分钟,进8分5个篮板;26日出战弱旅快船,他的上场时间减少到9分钟,仅得1分1个篮板。到目前为止,古格利奥塔每场仅得3.8分2.8个篮板,状态令人担忧。

  谈到对他的使用,主教练斯凯尔斯认为:唯一办法是让他多打比赛。“我希望给他机会,让他走出困境。如果每晚让他打15分钟,可能这15分钟的比赛非常难看,但他可以通过比赛找到感觉,直至像上赛季那样打球。” 复出头一天晚上,斯凯尔斯很有信心地说。

  但从比赛看,古格利塔复出后,太阳尽管3连胜,但场面一场不如一场,菲尼克斯媒体已开始对球队进行攻击。和网队的比赛,比分是97比85分,无可指责。而在和勇士的比赛中,队员们前3节像在梦游,直到第四节才如梦初醒,靠马里昂和基德的超水平发挥以80比74险胜,整场比赛马里昂贡献了19分16个篮板,基德18分13次助攻和7个篮板,队友当中除罗宾逊得13分外,其余都表现平平。和快船的这比赛还打了加时,马里昂再得26分10个篮板,罗宾逊25分,基德和罗杰斯各得10分,埃利15分。

  太阳最大的问题是中锋,主力布劳德每场只得1.8分,篮板也只有3.3个。马里昂每场有19.4分和11.9个篮板,成为球队前场核心,地位不可动摇。古格利奥塔要不顶替罗宾逊,要不顶替布劳德,前者状态较好,而后者的中锋位置古格利奥塔不一定能适应。

  罗斯打上组织后卫

  24日步行者猛龙之战,有三点值得关注:其一,猛龙的戴维斯、马克.杰克逊都是步行者旧将,步行者的本德尔则是从猛龙转来;其二,上赛季联盟进步最快的球员罗斯首次复出,且改打组织后卫;其三便新帅托马斯和金牌教头威尔肯斯的较量。结果步行者91比111败下阵来,米勒和卡特的直接较量也完全处于下风,米勒仅得20分,卡特却有28分5个篮板5次助攻。托马斯还因为对裁判不满被罚出场,只好让助理教练临时指挥。

  但热情的印第安纳球迷并不失望,因为罗斯打组织后卫同样出色:首发上场打了39分钟,得16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失误仅两次。罗斯赛后心有不甘地说:“这个结果是无法接受的,等着下次再见吧。”

  25日出战奇才,罗斯仍是首发组织后卫,在他的组织下,全队78投40投,99比87轻取对手,他自己也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3分和6次助攻,但有6次失误。他复出后,贝斯特惨了,这位本赛季场均得16.3分7.8个篮板的组织后卫,最近一战上场21分钟只得2分,现在当定替补了。

  史密斯一鸣惊人

  和其他两人相比,活塞队的乔.史密斯则顺利得多。活塞25日主场和灰熊较量,史密斯以替补身份上场,仅打了20分钟,就拿下20分,仅次于斯塔克豪斯的31分,连队友和主教练都大吃一惊。离终场哨响还剩6分14秒时,史密斯还来了个大力扣篮,并在篮圈上挂了几秒钟。走下场时,球迷对他报以热烈喝采。

  斯塔克豪斯一直苦于孤军奋战,现在总算松口气了:“乔能为我们贡献很多,进攻时他就是一把利剑,能自己创造得分机会;防守时他能盖对方火锅、能抢篮板,给我减轻了很多压力。”(长江)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的未来之路 拓展海外市场 (2000/11/27 14:33)
NBA-戴维斯撑起黄蜂 有望进入东部季后赛 (2000/11/27 14:26)
NBA-菲尔演练车轮战 莱德尔形象出问题 (2000/11/27 14:23)
NBA27日综述-拉希姆篮板无敌 爵士队老将创新 (2000/11/27 14:02)
NBA最新排行榜(截止到北京时间11月27日) (2000/11/27 13:42)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