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垂青王治郅 小尼尔森细诉小牛为何锲而不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7日17:59 北京晚报

  穿着黑色西装的小尼尔森一见到记者,便伸出有力的大手跟记者握手,并用中文说“你好!”随后,他特意指了指他胸前佩带的北京申奥纪念章,表示他是中国的朋友,希望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能获得成功。准备与小尼尔森共进晚餐的八一队主教练王非,成了这次采访的翻译。

  一提起王治郅,小尼尔森显得非常兴奋和健谈。“达拉斯小牛队为什么对王治郅的加
盟这么锲而不舍?理由有两点,首先是王治郅是非常优秀的球员,通过NBA的训练和比赛,他可以成为更优秀的球员,尽管需要的时间可能较长,也可能较短,但我们始终坚信这一点;再就是为了我们中美两国的友好关系和两国篮球界的友谊。我们坚信NBA与CBA能创造这个历史,所以我们能耐心等待和积极努力地去创造这个历史。这对NBA和CBA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亚洲第一人登陆NBA,人们对此会议论很长时间,过去有欧洲、南非、美洲等球员进入NBA,而王治郅是真正的亚洲第一人,这是一件非常有历史意义的大事。NBA选秀无疑是大新闻,但王治郅去NBA打球是巨大的消息,而且已经要成为事实。当王治郅坐在比赛场地上时,他的运动服在明年春天时就可以送到NBA名人堂而载入NBA史册。”

  谈起人们对王治郅能否适应NBA比赛那种激烈的强对抗的担忧时,小尼尔森果断地说:“那不用担心。我很小的时候在远离市区的白人区打篮球,我的父亲就鼓励我说,‘不要在这里打球,去到城里跟黑人们一块儿打球,那样你才能进步。’体能上NBA确实高一层次,但我想王治郅是个能战斗的人,他已经不是个孩子了,他是一名战士,他不会怕对抗。王治郅在NBA能打上球,需要有个适应过程。德国的诺维斯基刚开始到小牛队时也不行,但经过两年的适应后,现在非常好。王治郅不需要非得像卡尔-马龙那样,他可以用脑子打球,选择最好的对抗时机来表现他的技术。这是一个必须的过程,就像一个孩子要从小学再到中学、大学一样。王治郅很聪明,我相信他会做得很出色。”

  小尼尔森说,为了让王治郅能尽快适应NBA,对他的训练从现在就开始,这两天让王非跟着一块儿去训练他。到达拉斯后,一天练两次,用5天的时间给他讲授NBA的攻防体系和规则,争取下月4号就让他上赛场。“这么短的时间行吗?”“我有信心,因为王非在八一队已经在按NBA的个人防守训练了3个多月。不过,我想要强调的是,一开始大家不要期望太高,一定要给他一个过程。有诺维斯基的成功经验,我们有信心也有机会把王治郅训练得像诺维斯基一样好。”(孙保生)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王治郅




 相关链接
美联社密切关注王治郅4月5日首场NBA比赛 (2001/03/27 13:01)
王治郅将架起一座桥梁--专访小牛队教练小尼尔森 (2001/03/27 07:49)
要想在NBA真正立足 王治郅面临五大挑战 (2001/03/27 05:58)
加盟NBA水到渠成 王治郅自信可以打上小牛队主力 (2001/03/26 21:13)
小牛队教练专程来京接“驾” 王治郅29日前后赴美 (2001/03/26 19:44)
王治郅NBA轮休日飞抵达拉斯 “处女战”与马龙正面交锋 (2001/03/25 17:19)
小尼尔森透露王治郅参加NBA的首场比赛时间 (2001/03/25 21:54)
小尼尔森今抵北京 低调评价王治郅加盟NBA小牛队 (2001/03/25 21:32)
小牛教练小尼尔森亲自来华 王治郅4月2日与球队会合 (2001/03/25 20:20)
中国进军NBA第一人--路透社追踪报道王治郅(附图) (2001/03/25 19:09)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