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秋平:4点优势造就东方不败 单卫国焕发第二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6日11:1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严子健上海报道 姚明的成熟,全队实力的提高,是东方崛起的原因,但主教练李秋平的指挥功不可没。就在上海球迷欢呼11连胜时,面对记者的采访,“小诸葛”李秋平却显得更加平静和自若。

  关于东方不败

  背景:大鲨鱼在本世纪最后一个圣诞夜,毫不客气地将来访的东北虎当作了自己的圣诞大餐,与此同时也把自己连胜的纪录提高到11连胜,在全国男篮甲A联赛第一循环结束后,史无前例地把持联赛领头羊的位置。

  李秋平:本赛季开局打得好,是到目前我们仍能保持不败的主要原因,不可否认,是赢球造成了整个队伍从心理到技术发挥的良性循环。而说到赢球,我想我们揭幕战赢八一队是应该的,很正常。

  首先是赛前我们的封闭训练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外援与球队吃住在一起,有利于及时沟通,为全队营造出很好的气氛;每天训练时间加起来达到六七个小时,训练质量有保证。其次是我们赛前对形势的分析是准确的,而且我们把困难估计足了。赛前的心理调节直接影响到了揭幕战的技术发挥。开局打好了,整个队伍的士气一下子上来了。再则就是今年东方队的阵容比较整齐,内线姚明和艾克尔斯组成的“双塔”是国内目前最强的内线组合,而我们的外线能远投的点比去年多了。有这些因素的综合结果,才有了今天的11连胜。

  关于球员引进

  背景:不少人在议论东方队这几年的进步的时候,都会不约而同地说李秋平很会选人也很会用人,尤其像张勇、梁达、包括现在的单卫国、刘震等球员,原本在他们在母队打不上主力,而来了东方队后反而打出了名堂。

  李秋平:我们招来的都是有特长的球员,因此我们在训练中“强化”他们的特长,比赛中专门安排战术,为他们发挥特长创造机会。

  来自南京部队的单卫国远投技术过硬,但身体单薄,防守对抗弱。我告诉单卫国,你来东方队不是陪衬,而是要发挥作用,在场上不是核心,但是攻击手。战术安排上将单卫国的特点组合进去,并为他创造远投得分的机会。单卫国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也有了用武之地,在打八一、打奥神等比赛中,在双方僵持阶段,关键时候单卫国的几个三分球起了作用,我认为这就是一种成功。

  我认为,像张勇、梁达、单卫国等队员,他们在上海队获得的成功,并不是在上海队练出来的,而是他们本来就具备了这些能力。所以不能说是我有“点石成金”的能力,只不过把他们的所有能力都调动了出来。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主帅李秋平指出姚明弱点 姚明怕的不是王治郅 (2000/12/26 11:25)
李秋平真情告白 东方保持不败三大因素 (2000/12/25 08:33)
CBA-李秋平口出狂言 战沈部只不过练练兵 (2000/12/4 10:21)
CBA-李秋平赢得不过瘾:至少该赢20分! (2000/11/30 11:02)
CBA-姚明笑里藏刀 李秋平喜上眉梢 (2000/11/30 10:13)
姚明不亚于乔丹--东方队完成圣诞大餐的十个理由 (2000/12/25 09:34)
ESPN杂志爆炒姚明另有他图 欲借东方之龙重振NBA (2000/12/24 16:23)
看看传言新闻为上海东方带来什么影响吧--瘾人 (2000/12/24 13:52)
网友评论-媒体对于上海东方队批评报道应适可而止 (2000/12/23 15:42)
阵容稳定 赛程相助--清算上海东方十连胜 (2000/12/23 01:21)
评论-“鸡蛋里挑骨头”上海东方离了姚明怎么办 (2000/12/21 13:55)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