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NBA-灰熊难舍中国情结 香港女富豪收购令温哥华球迷轰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5日17:45 北京晚报

  “如果我们的灰熊队真能被香港人收购,没准中国的姚明也会很快加盟到球队中,一旦灰熊的老板和球星真的变成了华人,温哥华还害怕留不住这支球队吗?”加拿大温哥华灰熊队的球迷在听说香港富豪王妮娜有意收购他们的球队后都十分兴奋。

  NBA最近实在不景气,灰熊队本赛季已经亏损4600万美元。为了改变这种状况,他们将要被迫采取搬家的下策,即将灰熊队搬到美国去。

  作为NBA开拓全球市场中硕果仅存的两支海外球队之一,自从温哥华灰熊队在1995年加盟NBA后,每年都是战绩最差的球队之一。去年,芝加哥商人海斯利以1.6亿美元买下了灰熊,但整个NBA萧条的状况和灰熊糟糕的战绩使得这位商人损失惨重,超过4600万美元的损失让他做出了将灰熊“卖到”美国的念头。海斯利现在已经为该队开出2亿美元的价格,等3月26日的最后期限一到,如果温哥华还没有人能买下灰熊队,他就将把灰熊搬出温哥华。这个消息一传出,最失望的还是温哥华的球迷,这其中也包括了大量定居在那里的华人,这些球迷立即掀起了一场“温哥华保卫战”,他们还成立了一个名叫“拯救灰熊”的专门组织,要求当地企业家出钱出力买下球队。

  就在这个组织为“拯救灰熊”努力的时候,一份从中国香港传来的收购意向书让他们惊喜不已。这位有意收购灰熊队的就是资产达到40亿美元的香港女富商王妮娜,目前王妮娜已经和一个第三方体育经纪人艾尔.豪威尔进行了接触。据豪威尔介绍,王妮娜对收购灰熊很感兴趣,并已经责成他与“拯救灰熊”组织和拥有灰熊主场GM体育场的奥尔卡湾体育和娱乐公司进行了接触。豪威尔称他接到王的电话时很吃惊,他说王妮娜根本不是什么体育迷,她只是一个地产商,她的产业包括商业中心、电影院和住宅区等。王妮娜是香港最大的开发商Chi nachem集团的董事长,她是从自己的丈夫手中接过产业的。

  王妮娜的收购意向立即引起了温哥华球迷的轰动。在这之前,灰熊队也收到过三四个收购意向书,其中包括著名的快餐食品肯德基的并购计划,但这些并购计划成功的前提都是将灰熊队挪到美国去,比如新奥尔良的旁观者管理集团已经表示将收购灰熊队,并让灰熊队到新奥尔良安家。如果肯德基的并购计划成功,灰熊队将落户路易斯维尔。王妮娜的收购不仅可以使灰熊留在温哥华,还能够带动温哥华的华人乃至亚洲人对NBA的高涨情绪。

  灰熊队一直就对中国情有独钟。今年2月4日,灰熊队就曾在主场自编自导了一场“中国式”的比赛。当时每个到现场看球的观众都收到了一个小小的红包,以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在中场休息时,赛场上出现了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表演和穿着中国式长袍的灰熊队吉祥物,队中几位当家球星拉希姆、比毕和迪克森还在超大电视屏幕上用新学的几句中文给大家拜年。除了编排中国式比赛外,灰熊队还率先在俱乐部的官方网站上开通中文版,虽然内容与英文版没有什么区别,但其进军中国市场的意图已经十分明显。李立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姚明加盟NBA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