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篮协半遮半掩 蒋兴权可能续任国家队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17:26 体坛周报

  记者苏群24日北京报道有关蒋兴权将续任中国男篮主帅的消息不径而走,但是篮球管理中心对这一消息不置可否,讳莫如深。

  由于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输给法国队,没有实现冲进八强的目标,新一届国家男篮究竟由谁掌印成为十分敏感的话题,曾一度出现三种可能性:蒋兴权留任,王非或者张勇军上任。据篮管中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透露,男篮不会有新主帅,篮管中心已经把蒋兴权的名字上报体育总局。这位人士说,中心第一次上报,被体育总局打回要求重写,现在已经二度上报,人选仍是蒋兴权。

  为了核实这一消息,记者拨通了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的电话,此时他正在印度出席亚篮联会议。信兰成在电话里显得非常吃惊,说:“一切都还没定呢,我们都还不知道的事,媒体怎么会知道?”信兰成说,此事应该由篮管中心办公室主任许敏峰负责,于是记者又找到许敏峰,他说,篮管中心的确向总局打了报告,但并不是谁当主教练,而是一个产生主教练的方案。“现在我们什么都不能说,”许敏峰说,“等到新主教练产生时,自然会通知媒体。”他还透露,篮管中心的报告在体育总局要经过好几个部门,至于何时作出批示,他也不得而知。

  根据坊间流传的说法,是篮管中心将未来中国男篮主教练人选这一票又投给了蒋兴权,其实早在奥运会期间,就有过这种说法。有人说蒋兴权奥运成绩不佳,但也有人说老蒋在奥运会上打败了欧洲冠军(意大利);有人说老蒋与队员关系一般,但也人说姚明可是老蒋带进国家队的。

  其实蒋兴权是否应该续任国家队主帅并不重要,有趣的是,篮管中心为什么选择此时考虑未来主帅人选。明年国家队只有亚锦赛的任务,亚锦赛关系到世锦赛名额问题,不论是蒋兴权,还是王非、张勇军甚至李秋平,都有能力带队夺取亚洲冠军,而按照中心过去的工作程序,往往是在联赛后半段才考虑这个问题的。

  联赛打了大半,各队教练的能力体现得都差不多了,篮管中心作为决策者,可以从教练业绩中进行全面考核。篮管中心在这个时候考虑主教练人选,从某种意义上,是在给老蒋开绿灯,因为61岁的老蒋是现国家队主帅候选人当中,唯一一个没有在一线执教的教练,他的日常工作是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

  篮管中心没有谁承认已经将蒋兴权作为正式人选上报,所以这件事仍处于半遮半掩阶段,也就显得更加有趣了,许多问题都是悬疑。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