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开拓者阵容发生变化 华莱士不做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4日11:05 体育周报

  北京时间20日客场挑战奥兰多魔术队的比赛中,开拓者队大前锋华莱士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篮球才华。在球队第四节仍处于落后的情况下,华莱士凭借个人能力频频得分,将比赛带入加时。最终,开拓者以110比102战胜魔术。

  华莱士在本场比赛中夺得职业生涯最高的37分,投篮20投12中,其中三分球5投4中,罚球也准得出奇,10罚9中。“他在球场上的感觉好得出奇,”主教练邓利维赛后高兴地说,“有时他会把投篮机会让给队友,于是我对他大喊,‘你的命中率有54%,他只有42%,你为什么不自己投。求求你了,投篮吧!’”

  但在比赛中无私地传球已成为华莱士的习惯,他不喜欢单打独斗。原因很简单,上赛季,开拓者正是凭借“车轮战术”才打入西区决赛。而“车轮战术”的精髓就是要求场上没有球星。上赛季,队中没有一名队员平均得分超过20分,连皮彭也不例外。

  但开拓者本赛季的阵容发生了很大变化,原来队中与华莱士打同一大前锋位置的格兰特去了热队,小奥尼尔去了步行者,华莱士成了这一位置的绝对主力。而本赛季皮彭的状态欠佳,球员中需要有人站出来承担重任,需要有人成为明星。华莱士成为唯一人选。

  “华莱士是联盟中最优秀的两到三位大前锋之一,但没有人意识到这一点。因为,在我们队中,他不会像加内特或邓肯那样打球。”后卫斯塔德迈尔对这一点看得很清楚,“但我可以保证,如果你让他那么做,他会做得和他们一样好。”

  华莱士十分珍惜上场机会。上赛季,华莱士的火爆脾气是出了名的。一个赛季技术犯规多达38次,在与湖人的第一场季后赛中还被罚出场。但本赛季他脾气改了很多,在场上默默无闻地为球队贡献得分。在皮彭发挥不佳的情况下,球队仍以8胜5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7的位置。不难相信,如果让华莱士成为加内特那样的角色,加上萨博尼斯在内线的功力,开拓者走出低谷指日可待。(鲁勇)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开拓者-可以向奥尼尔犯规36次的“绣花枕头” (2000/11/23 18:49)
图文-[NBA]开拓者93-84胜雄鹿 萨博尼斯毫不相让 (2000/11/23 14:15)
NBA-波特兰人渐显威力 开拓者93-84雄鹿 (2000/11/23 12:11)
图文-[NBA]开拓者104-94奇才 斯特里克兰强行突破 (2000/11/22 11:48)
NBA-史密斯独得20分 开拓者104-94客场掀翻奇才 (2000/11/22 11:24)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