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两连败尽显辽宁老态 进前六问题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4日08:51 体育周报

  客场88比93负于吉林队之后,已是辽宁盼盼队历史上首次开局两连败。上赛季辽宁队的成绩是历史上最低的第七名,当时很多人都认为这只是辽宁队的一时失手,辽宁仍不失为一流强队。但从现在的情况看,这种看法的确有失准确了。

  应该承认,作为CBA的老大哥和今年南北争霸赛的冠军,与其他球队比赛时,思想放松的因素肯定是有的。那么,是什么造成了辽宁队的措手不及呢?我们看到,前两个对手首钢和吉林队的人员打法,并没有什么明显变化。新外援也是与过去差不多,都属同一技术类型的队员。综观这两场比赛,我们也很难说辽宁队的哪个队员发挥极度失常,这充分说明,辽宁的落败不是偶然因素。

  其实,辽宁的退步,前年就已经露出苗头了。关键是这支队伍一直没能确立一个场上核心。现在的几名后卫,坦率地讲,都不是能力很强。中锋也没有过人之处。只有吴乃群还能发挥一定作用,但他毕竟年过30岁,还能打多长时间呢?另一方面,辽宁的年轻队员,没发现哪一名现在就能顶上来,这就是辽宁最大的隐忧。

  在这种情况下,辽宁又拿什么去与八一和上海对抗呢?从总体上看,辽宁在发挥正常的情况下,与首钢、奥神、山东、广东基本相当,稍有状态不好、队员伤病等因素,就有被以上几支球队甩下的可能。实事求是地讲,以上这几支个球队,哪个对手辽宁敢说有取胜把握呢?

  从目前状态看,今年辽宁很难进入前3名,考虑到队员老化,联赛后半段体力、状态下降的因素,能不能进前6名,都是问题。而且,现在的辽宁队,有那名队员能在单项技术统计上拿第一名呢?这样一支球队,我们有什么依据说他不是二流? (张明刚)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多用新人 局部服从整体 猎人重校“准星” (2000/11/24 02:18)
CBA-严防死守 惹你呕气 虎伤猎人有“绝招” (2000/11/24 02:01)
音频-零点乐队演唱CBA主题歌--相信自己!(附图) (2000/11/23 20:16)
CBA-姚明当选第一周最有价值球员 (2000/11/23 18:55)
CBA-首钢大胜沈军 国际篮联官员称赞联赛组织工作出色 (2000/11/23 16:19)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