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科比知错就改 湖人走出低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4日08:36 体育周报

  11月20日以104比96战胜芝加哥公牛后,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开玩笑说:“我认为湖人的防守已上了一个档次,特别是科比.布莱恩特,他已擦干眼泪,为球队的防守做了很多贡献。我知道,他迟早会这样做。事实上,他已经试过,伸出了手,知道水温有多高,现在终于缩手了,重新走回了正道。”

  尽管这场比赛赢的是公牛,而且是在主场,但对菲尔而言,意义非同一般:倒不是由于和公牛之间的旧瓜葛,而是科比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22投8中只得了22分,近几场比赛首次低于30分,但抢下了12个篮板球,而且和队友的配合多了,防守更积极了。

  前一段时间,科比和他的湖人队挨尽批评,焦点又集中在科比的投篮上。几乎所有的美国媒体都认为,科比打球太独,损害了湖人整体的三角进攻战术。统计数据显示,科比每场投篮达21.4次,据联盟第二次,得分却只有26.2分,排第七位。洛杉矶媒体一致认为:如果科比不表现得更成熟,像上赛季那样老老实实地防守,湖人今年想卫冕将难于上青天。此外,他的队友们也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不满。巨大压力下,科比抬不起头来,在战胜公牛前的两天时间里,他拒绝接受媒体采访,在他4年的NBA职业生涯中,这可是第一次。过去,科比和媒体向来合作愉快,口啤甚好。

  不过,在战胜公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科比还是高兴地说:“这只是一个过程。现实对我是新的,在球队的打法中,我必须担当新的角色,并逐渐适应这一角色。”当问到前段时间场上场下的一系列反常表现时,科比笑着说:“我很好,当然有时候也很愤怒,还很震惊。”在这里,科比避而不谈媒体对他的批评,而把话题转向以后的比赛,说他和湖人如何有信心打好这些比赛,如何有信心卫冕成功。

  和其他球队相比,湖人现在最大的问题依然是防守。从已进行的11场比赛看,他们每场让对手得了95.0分,在联盟仅排第20位;对手的命中率高达43.8%,也仅排在第17位。不过,湖人众将倒不为此担心。“眼镜蛇”格兰特说:“我们曾战胜了爵士开拓者,但并不是凭防守战胜他们的。如果我们的防守达到过去公牛时的水平,哪还有球队能跟我们对抗?”另一公牛旧罗恩.哈珀更轻松:“菲尔也没想到我们的进攻会这么好,因为他说现在NBA只知道防守,却不知道什么叫进攻。”

  但一味进攻的弊病是失误多,如果控制不好,后果不堪设想。在19日和金块队的比赛中,湖人失误只有6次;;和公牛的这场比赛是12次。而此前的9场比赛,他们每场失误高达16.6次,也难怪到目前为止只有7胜4负。如果现在的低失误势头和科比的积极防守能保持下去,湖人走出低谷的时候就快到了。(钟星儿)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王者风范不再 为湖人队把脉 (2000/11/24 00:03)
NBA-布莱恩特进行扣篮表演 湖人111-91大胜勇士 (2000/11/23 17:19)
NBA11月23日战报-费城新赛季首尝败果 湖人刺痛勇士 (2000/11/23 11:45)
NBA-后街男孩VS湖人 流行文化对对碰 (2000/11/23 10:17)
NBA-湖人小富即安 里德尔让人关注 (2000/11/23 10:14)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