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多用新人 局部服从整体 猎人重校“准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4日02:18 辽沈晚报

  在输给吉林东北虎队之后,盼盼队统帅部意识到队伍的战略战术存在着“路线上”的偏差,于是总经理严晓明、主教练吴庆龙以及两位助理教练连夜在一起“修正”了盼盼队的思路。

  多用新人

  首战北京首钢最后一秒惜败,严晓明提出两点意见:一、比赛不是输在最后一秒上;二、对新人的使用偏少,没有利用他们的冲击力。次役,虽然小将刘欣然首发出场,但在使用上仍显不够坚决,没有形成新人的整体冲击力。其实,在训练中,由年轻队员组成的替补阵容经常战胜老将领衔的主力阵容,虽然这其中可能存在老将的重视程度问题,但年轻球员的潜力和冲劲却是辽宁队不应忽视的一笔宝贵财富,让他们迅速在实战中成长将使盼盼受用无穷。

  局部利益服从整体

  教练希望球队每场比赛都赢球,而俱乐部希望球队能在整个赛季都有良好表现或者球队能够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双方在着重点上存在分歧。通过这次会议,大家统一了思想,局部利益坚决服从整体利益,不苛求一场比赛的输赢,但求每场比赛都有进步出现,尤其是新人的进步。

  因此,从下一场比赛开始,辽宁盼盼队有可能排出令人想像不到的首发阵容。严晓明表示,队伍甚至有可能头两节完全交给新人去拼,让他们放开手脚,后两节酌情派老队员“收拾河山”,以此来迅速推动新人的成长,累积他们的大赛经验,最终形成集团优势。李小童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严防死守 惹你呕气 虎伤猎人有“绝招” (2000/11/24 02:01)
CBA-东北虎取得开门红 猎人两连败 (2000/11/23 05:22)
CBA-猎人打虎不成反被咬 辽宁盼盼二连负 (2000/11/23 03:00)
CBA-辽宁猎人亟需“精品洋枪” (2000/11/22 02:44)
CBA-辽宁猎人打虎三要诀 (2000/11/22 02:34)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