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严防死守 惹你呕气 虎伤猎人有“绝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4日02:01 辽沈晚报

  赛前的长春一直在炒作着吉林东北虎队和辽宁盼盼队的比赛,无论是当地媒体还是普通球迷都对主队首次战胜盼盼队充满信心,东北虎俱乐部的老总在谈笑中也暗示要让盼盼“痛苦”一下,所有的迹象都仿佛是吉林队已经稳操胜券了一样。比赛也好象是沿着既定的轨道在进行,诸多因素共同作用,让盼盼队饮恨长春。

  辽宁队被吉林球迷认为是克星,即使辽宁队像上个赛季那样处在队伍的低潮期也主客场“双赢”吉林队,应该说具备一定的心理优势。但这种优势是脆弱的,在今年国内的各项篮球比赛中,辽宁队面对吉林队是一输再输。渐渐的,这种优势慢慢褪去乃至逐渐消失,最终双方的角色彻底转变,辽宁队反倒开始怵对手了。

  在比赛中,可以说从对方的队员到场外的观众一直在不停地向辽宁队挑衅。对手动作粗野,李晓勇和王守强先后被对方球员重重地摔在地板上;场外观众也利用座位离场地很近的方便不时谩骂辽宁队队员。激怒对手已经是篮球战术的一部分,尽管辽宁队应该有这个心理准备,但队员们并没有从容地应付场上的困难,对手的“肆无忌惮”还是令队员们感到异常别扭,继而心生愤怒导致心志失和。

  从技术统计上来看,我们的篮板球比对手少了许多,对手的频频快攻都是建立在控制后场篮板球的基础上。而我们由于内线进攻实力的限制,打阵地战并不占优势,所以失误较多。辽宁队的防守工作也没有做好,“绞杀”孙军不利,让他独得42分,其中三分球就投中7个。

  此外,记者不得不再次触及中国联赛的敏感问题??裁判的公正性。本场比赛的裁判工作再次令客队上下极其不满,辽宁队的教练和队员普遍认为裁判放纵了吉林队的粗野打法,致使场上一时上演了摔跤表演。而记录台的三次操作更是引起了盼盼俱乐部总经理严晓明的强烈抗议,李德在第三节被多记了一次犯规以及两次走表停表的处理都让人觉得莫名其妙又无可奈何。

  某场比赛的失利可能是个意外,但二连败的盼盼队要总结和完善的环节还很多,但愿他们还没有积重难返。李小童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音频-零点乐队演唱CBA主题歌--相信自己!(附图) (2000/11/23 20:16)
CBA-姚明当选第一周最有价值球员 (2000/11/23 18:55)
CBA-首钢大胜沈军 国际篮联官员称赞联赛组织工作出色 (2000/11/23 16:19)
“大山”加“铁塔”--东方男篮新组合令CBA诸强头痛 (2000/11/23 14:43)
CBA让人似懂非懂--张昕 (2000/11/23 11:02)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