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CBA-姚明:我们长大了 母亲:姚明尽力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18: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上海东方男篮昨晚在主场终于没能创造出“翻盘”的奇迹,八一双鹿队有惊无险地以128比118战胜对手,从而以3比1的总比分结束了总决赛,获得2000至2001希尔顿全国男篮甲A联赛的冠军,成功地实现了“六连冠”。

  背水一战的上海东方队,昨晚开局打得不错,但从八一队刘玉栋一记妙传给王治郅扣篮起,东方队便处于被动,不仅防守屡出漏洞,且失误增加。八一队则较好地把握住了进攻节奏,上半场结束时以64比49超出,基本确立了胜势。

  第三节八一队把比分扩大成99比79,末节虽略有松懈,但在东方队追近比分时,八一队抓紧调兵遣将,最终以10分之优凯旋。至此,历时4个月、激战163场的本赛季希尔顿联赛鸣金。

  在赛后举行的颁奖会上,王治郅代表八一队笑捧冠军奖杯。姚明则与他母亲方凤娣紧紧拥抱在一起,还将银牌给母亲挂上。方凤娣心疼地说:“姚明尽力了。”热泪流淌的姚明说:“我们长大了!”(记者孙保生)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评论-《北京晚报》:上海挑战八一 光姚明还不够 (2001/3/22 18:05)
CBA-一手毕竟难遮天 姚明挡得住王治郅 挡不住八一队 (2001/3/22 16:51)
评论-green_idiot:总决赛后再论姚明的缺陷 (2001/3/22 16:17)
八一刘玉栋、李楠、王治郅三箭齐发 姚明发挥欠佳 (2001/3/22 09:32)
只要姚明不走明年打败八一 李秋平越输越有信心 (2001/3/22 08:42)
图文-CBA上海东方再次饮恨 姚明退场默默无语 (2001/3/22 02:11)
图文-CBA上海东方获得亚军 姚明“独木难支” (2001/3/22 01:55)
八一东方争冠CBA专题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