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体能 霸气 变化--“小巨人”姚明还需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11:22 体育天地

  CBA打到第六个年头,八一队在开局仅输了两次球,都是输给了上海东方队。第一次是1997年姚明刚加入上海队;第二次便是11月18日本赛季的揭幕战。这一次不论是上海队整体攻防还是姚明个人发挥,都和第一次不可同日而语。经过几个赛季的磨练,特别是悉尼奥运会的洗礼,姚明已不再是玩偶般的“小巨人”了,而成为上海队(并将很快成为中国男篮)的脊梁。

  但从目前看,姚明还缺些东西。

  缺体能。从11月18日的表现看,姚明的体力很不好,刚开场跑了没几个来回,他就弯腰大喘气,到第三节时就有些跑不动了。第四节刚打了6分钟便主动要求下场休息。作为职业球员,就应当不管什么样的比赛都能对付,不能到比赛的后半段软下来(最后几分钟往往是一场比赛的决战时刻),每到最后时就跑不动,进攻时顶不上去,防守时退不回来,球队怎能指望他。11月18日,来上海观战的NBA著名经纪人比尔.达菲在和姚明及家人见面时,说他如想向更高层次迈进,必须增加体能。

  缺霸气。这场比赛虽然赢了,但主角不是姚明,而是状态回勇的章文琪(得32分)和外援达蒙下半场关键的13分。姚明虽得22分,但在第四节几乎无所作为(第四节仅得4分),进攻时软绵绵(还被大郅盖帽),防守时跟不上。作为球队的核心球员,一定要有舍我其谁的霸气和扭转战局甚至一球定乾坤的能力。在这方面,姚明还有很多的东西要学。

  缺变化。姚明在篮下的抢位意识还可以,但就是站不住。有人说姚明有里有外,是向全才型中锋方向发展。不错,死打篮下不行,但一味拉到外线就不妥了,如在大郅下场时,姚明就应冲到篮下去进攻,这样,势必吸引对手协防或多人包夹,有机会就投篮,没机会便把球传出来。依姚明的身体条件和球技,遇巴特尔这类强力大中锋时,可以多拉出去和对手周旋,如和大郅这类技巧类中锋对抗时,完全可以以篮下为主。(郑树平)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姚明:胜利到手时 我觉得简直不可思议 (2000/11/20 10:23)
“小巨人”又“长”了--记东方男篮球员姚明(附图) (2000/11/19 18:34)
CBA-姚明扬言再赢八一 王治郅输球很不服气 (2000/11/19 03:27)
图文-姚明超常发挥以一敌三投篮得分瞬间 (2000/11/19 02:32)
图文-[特写]“小巨人”姚明怒吼突破如入无人之境 (2000/11/19 01:40)
图文-神奇发挥挑落五冠王八一 姚明振臂欢呼胜利 (2000/11/19 01:10)
CBA揭幕战大变脸 姚明疯了 八一输了 (2000/11/19 00:51)
姚明表现火爆 大郅发挥之失常--CBA首战令人震惊 (2000/11/19 00:48)
图文-移动长城的对话 大郅拼不过神勇姚明 (2000/11/19 00:07)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