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届农运会篮球赛结束 佛山均安女篮夺得五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4:38  佛山日报

  本报讯 特派记者周远祯泉州报道:昨日,代表广东省代表团出赛的佛山均安女篮在最后一战毫无悬念地战胜广西队,连续第五次捧起该赛事的冠军奖杯。广东男篮未能卫冕,只获得了第三名。

  共有七支队伍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农运会女篮赛,是按循环积分确定名次。均安女篮至昨晚的六场比赛中保持全胜的战绩。虽然最后一战对阵本届农运会女篮赛中最弱的广西队,但均安女篮在主教练何信夫的布置下并未放松比赛。“我们不会因为对手强放弃比赛,更不会因为对手弱而放松比赛。你们等着看吧,我们在场上的队员会跟前面的比赛一样打得认真。”这是均安女篮主教练何信夫昨晚临开赛前对媒体作出的表态。

  果不出所料,均安姑娘们在场上打得积极认真,第一节13比5,第二节15比7,半场下来,只给了对方12分。全场比赛结束,66比33,均安女篮胜出一半。第五次棒杯,实至名归。

  广东男篮昨日下午在第1~4名的决赛中以102比64战胜山西队获得第三名,冠军由福建队获得。

  象棋赛场,代表广东省棋队出赛的佛山棋手蔡裕广昨日胜势继续,在上下午的两轮棋中均取得胜局,挺进第10名。今天上午将进行最后一轮比赛。

  跨越20年时空 五夺农运会冠军

  可怕的均安女篮

  昨晚,第六届农运会女篮最后一场比赛尚未开始,就有一大群媒体已将均安女篮主教练何信夫拥到了赛场的新闻室,对其进行轮番的“围攻”采访,非要其谈在本届农运会上取胜之道。

  东道主实力增

  均安女篮何信夫谈到本次夺冠并不是一帆凤顺。“首战东道主令我始料不及。”他说:“她们只要在首战中能击败我们,她们后面的5场比赛都好打,她们就是冠军了。”为这,均安女篮早早于上个月21日提前赶到泉州,有针对性的进行了两天的赛前训练。何教练介绍,上届农运会福建队是我们夺冠的最大劲敌,决赛时均安女篮凭借最后一记远投,才以3分的微弱优势取胜对手获得四连冠。四年过去了,占尽天时地利的福建队欲在家门口把农民篮球这项最高荣誉的奖杯留下来。

  更让何教练和均安女篮全体队员感到担心的是,四年后的这支福建队实力今非昔比,不仅是农民队伍的精英,更是全国女篮联赛队伍。

  首战费思量

  要与全国女篮联赛队伍过招,谈何容易。仅这一点,就让均安女篮姑娘们“谈福色变”。“我们的队员心理压力非常大,要与这样一支年轻的联赛队伍打比赛,有把握吗?”这让何教练十分苦脑。

  解除思想顾虑成为全队上下亟须解决的课题。当队员在窃窍私语说难打对手时,何教练却告诉大家:“你怕她,她也怕你,说到底不是我们怕别人,而是别人怕我们。”何教练还将对手的信息全盘端出让大家知道,知彼知己,百战不殆。

  在实战中,队员一开始放不开,比分处于胶着状态。不过,何教练的指点——“不是我们怕别人,而是别人怕我们”在关键时刻让均安女篮重获自信并以79比53的大比分拿下东道主。

  球队有特点

  作为一支农民队伍,均安女篮缘何如此厉害,何教练说:“我们均安女篮每一位球员都有自身特长,加之长期的训练也特别注重特长的巩固和发展。只要她在这个位置上就可以说是无人能敌。要知道,一个球队,球员有固有特长,球队有固有的特点,是一支十分可怕的球队。我们均安女篮就是这样一支球队。”

  球队于1976年成立至今没有解散过,而何信夫也是自球队成立起便担任教练至今。何教练激动地表示:“球队已走过了32年的历史,我也任教了32年。连续五夺农运会的冠军,跨越20年的时空。试问,谁能做得到?”(本报特派记者 周远祯泉州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