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广博女篮迎战强敌辽宁 郑海霞赴客场刺探情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4:11  宁 波 日 报

  本报讯(记者马叶挺)刚刚经历了一场苦战的八一广博女篮今晚将迎来更大的挑战。她们将在鞍山挑战WCBA联赛中的最强对手辽宁队。前三轮,两队均是三连胜,携手领跑WCBA。

  两队本赛季均有不小的变化。辽宁队本赛季引进了外援中锋史密斯,曾入选国家队的后卫杨半伴从北京队回归,主力得分手陈淼伤愈归队,主帅变成了马赫的助理教练王芳,与上赛季相比,实力有很大的增强。各个位置实力与上赛季相比均有上升,原来稍弱的内线也由于外援的到来而大大增强。而八一广博也换了主帅,球队阵容也有所变化,替补实力与上赛季相比,略有下降。对于两队来说,这场比赛是一场遭遇战,既关系到常规赛成绩,同时可以对对手实力进行直观了解。八一广博领队郑海霞曾专门跑到广州观看了两场比赛,其中一场就是广东队主场与辽宁队的比赛,那一场比赛,辽宁队以1分险胜对手。想必,八一广博对辽宁队的实力尤其是外援的实力已经有了一定的直观了解。

  在八一广博落户鄞州的几个赛季,八一广博在辽宁客场只赢过一场比赛,就是上赛季的总决赛第一场比赛。辽宁队身体对抗能力强,防守比较强悍,过去与八一广博相比,只有内线比较吃亏,本赛季由于引进了打过WNBA的史密斯,内线实力有所增强。在前三轮比赛中,史密斯的表现不错,尤其是在面对有强力内线的广东女篮时,她拿下了21分6个篮板,篮下对抗能力和得分能力均很强。八一广博本赛季虽然打球人少,但三大国手隋菲菲、陈楠和张晓妮状态上佳,老将柏华又能在关键时刻调节一下节奏,本场比赛虽然实力不战上风,赢球也不是没有可能。

  在前几轮比赛中,八一广博进攻依靠内线比较多,但本场比赛面对对方的外援,陈楠和张晓妮将面对强大的挑战。好在辽宁队主力中锋、国手陈晓丽因伤缺阵,她们身上的压力会稍微轻一点。对于八一广博来说,最大的挑战将是体力。辽宁队目前兵多将广,场上阵容可以灵活调配,八一广博则只能是那几个人在场上打,尤其是三大国手和王凡,极有可能又没什么时间休息。辽宁队不是北京队,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实力她们都明显强于北京队,比赛的艰苦程度将远远超过与北京队的比赛,八一广博几位主力能否始终保持上一场那样的能力还是个疑问。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