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守乔丹第一人申请退役 垃圾话宗师将入选名人堂(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4:46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当然,最后的结局人所共知,超音速输了。不过佩顿在NBA的地位已成为绝对的超级巨星,而且那一年的公牛在总决赛之前,只在东部半决赛输给过尼克斯一场,东部决赛更是4-0复仇奥尼尔和“便士”哈达威领衔的魔术。而事实上,佩顿和乔丹在场上虽然争斗了半生,两人在场下却是不错的朋友,乔丹前几年在芝加哥办篮球训练营的时候,佩顿常常会接受乔丹的邀请代为授课并参加表演赛。

  好朋友,好丈夫

  同球场上对队友要求苛刻、垃圾话满天飞的形象不同,佩顿在场外是个地道的好人,同很多崇尚纸醉金迷的NBA明星不同,佩顿在吃喝嫖赌抽上一向没什么新闻,也许这是唯一能解释他能在39岁的时候仍保持健康的体质,在球场拼杀的原因。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后,佩顿一直是超音速的形象代言人,然而佩顿求胜心太强,过于在乎比赛输赢,输球时他往往会管不住嘴巴,狠命数落队友的不是,有时甚至会破口大骂教练,搞得全队士气低落,佩顿得了个“大嘴”的绰号,他在队中的领袖地位也产生了危机。

  甚至,他对坎普的不满最终导致球队用坎普换来了贝克,而事实上,他和坎普关系多年以后仍然很铁,坎普甚至后悔说:“人生不可以重来,当年和佩顿在一起的日子是我最开心的日子,我对于自己酗酒等不好的习性也非常后悔,那时候佩顿曾劝导过我。”

  事实上,佩顿劝导的何止是他,还有后来在超音速继承坎普衣钵的贝克,佩顿在贝克身体肥胖后经常去陪他加练,为其开导,无奈贝克已经沉迷于酒精不能自拔,为此,佩顿还成为了贝克的保姆,经常将他的孩子带在身边,承担为其看孩子的义务,而在2000年贝克因发胖水平骤降的情况下,面对主教练不让贝克上场的决定,佩顿还曾威胁说:“如果贝克不上场,我也不打了。”

  在婚姻问题上,佩顿也一直对老婆很好,“闲的时候,我们一起出游,我会陪她购物。偶尔也和朋友打打牌,也会有一些输赢,但筹码多是几十块,算不得赌博的。”佩顿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即便玩牌,也保证在小赌怡情的范畴之内。

  这是佩顿的另一面,他在1996年创办了加里·佩顿基金会,付出了不少金钱及时间在社区服务上,并为奥克兰无家可归的青少年提供留校服务等,在热火时还延续着为无家可归的儿童赠送门票的义举……本版撰文/张嘉扬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佩顿 NBA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