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名哨原是橄榄球高手 花甲之年仍坚持只因爱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2: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萨尔瓦多是裁判圈子里的大腕,进入NBA已经长达26年,是联盟威望最高的裁判之一。他又是一位餐饮业的大腕,他经营着斯坦福市最豪华的牛排餐厅。

  萨尔瓦多并不缺钱,他的牛排餐厅生意十分红火,他完全可以舒舒服服地当大老板,但是他偏偏喜欢上了篮球裁判这份吃力不讨好的工作,而且一干就是数十年。他说,他喜欢做有挑战性的工作,做篮球裁判,让他的生活更加丰富。

  原本是橄榄球高手

  萨尔瓦多当篮球裁判纯属偶然,因为小时候他最喜欢的运动是橄榄球和棒球,篮球顶多只能排在第三位。

  在高中时代,萨尔瓦多既是斯坦福天主教高中橄榄球队的绝对核心,还是棒球队的绝对核心。"我不太喜欢篮球,因为我把大部分的精力放在了橄榄球和棒球上,我希望自己成为优秀的运动员,但我并不确定自己会成为橄榄球明星还是棒球明星,"萨尔瓦多说。

  上大学时,萨尔瓦多依然一心两用,既打橄榄球又打棒球。在他的率领下,他所在的长岛大学橄榄球队一度在全美排名第二。与此同时,他的棒球水平也突飞猛进,当时他是斯坦福最有前途的投手之一。

  但正当萨尔瓦多憧憬着做体育明星时,一次严重的受伤毁了他的梦想。他在一次比赛中膝盖严重受伤,医生建议他放弃从事激烈的运动,尤其是参加比赛。萨尔瓦多当时的情绪十分低落。

  大学毕业后,他的岳父打算让萨尔瓦多到家族企业做事。"我的岳父拥有这家餐厅,他问我是否愿意到餐厅做事,但是要想在这样一家顶级餐馆工作,你必须有一定的准备,"萨尔瓦多说。

  萨尔瓦多到了一所培训学校进修,学习酒店管理。体育明星梦破灭了,萨尔瓦多把注意力放在了经营餐厅上。但就在这时,一件意外的事改变了萨尔瓦多的人生。

  他在岳父的牛排餐厅做事时结识了夏基·劳伦。劳伦是一名篮球裁判,在高中联赛以及NCAA执法比赛。"他问我有没有兴趣帮帮他,我突然发现自己对当裁判十分感兴趣,"萨尔瓦多说。经过一番培训后,萨尔瓦多开始在高中联赛执法比赛。

  一开始,萨尔瓦多没有想到要在裁判事业上取得多大的成就,他当篮球裁判纯粹是觉得这份工作很有挑战性,也有意思。但是,后来他越来越喜欢这份工作。

  "在1979年我打电话给约翰·博吉亚,我问他'我能成为一名NBA裁判吗',他认为不可能,"萨尔瓦多说。博吉亚曾经和萨尔瓦多一起在高中联赛执法比赛,但是那时候他已经成为NBA的裁判。博吉亚觉得当NBA裁判十分辛苦,而萨尔瓦多是一位富家公子,不太可能放弃舒适的生活。不过,博吉亚还是给了萨尔瓦多当时NBA资深裁判加雷特森的联系方式。但是,萨尔瓦多并非只是开玩笑,他真的下定决心当一名NBA裁判。

  加雷特森当时在洛杉矶举办了一个篮球裁判培训营。萨尔瓦多在那年夏天报名参加了培训营,然后开始执法NBA举办的夏季联赛。"每场比赛我能得到25美元的报酬,我得支付各种昂贵的费用,事实上我一直在亏钱,"萨尔瓦多说,"但是我很喜欢这份工作,我不想放弃。"

  萨尔瓦多连续参加了三年的篮球裁判培训营,并且执法了三年的夏季联赛。1982年,萨尔瓦多的梦想终于实现,他被NBA聘用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