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纪人推动NBA球员赴欧 欧洲球队盈利模式渐趋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6:57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南京报道 打动球员们的心,只是欧洲球会的第一步。如果球员的经纪人也能从中得到更多的收益,那么交易的成功性无疑会大大提高。

  据悉,在欧洲球员的合同中,经纪人可以得到的经纪费用通常是合同的10%,这比NBA中的规定要高得多。这是不是促使一些经纪人把自己的客户推向欧洲的重要原因?对于这样的观点,欧洲豪门奥林匹亚科斯的负责人并不承认,他认为这“有点好笑”。不过,在商言商,如果在球员自身也能得到更大利益的前提下,那么自己也多赚点钱当然是经纪人的首选。

  另外,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就是规模化效应。比如科斯蒂奇和纳克巴,他们的经纪人都是马克·康斯特恩,是同一个人。因此在成功操作了纳克巴前往俄罗斯联赛打球的交易后,科斯蒂奇也有了一个参考。“马克(康斯特恩)详细地跟我分析了交易的一些利弊,我明白这时候去欧洲打球是最好的时机,”和安哥拉的比赛结束后,科斯蒂奇告诉记者,“根据合同的规定,我还能在一年后回来,那时候说不定还是在篮网打球。”

  和NBA球队相比,这波“欧洲挖角”已经不能用“砸钱”来形容了,说是“烧钱”可能更合适些。一支东部球队的总经理说:“很多NBA球队都在工资帽附近,他们不会为了科斯蒂奇这样的球员去冒险。”不过,出手阔绰的欧洲球队会这么做。很多人都在质疑他们的高投入会不会最终血本无归,据奥林匹亚科斯的一名内部人士透露,现在他们的赢利模式已经慢慢成熟,这样的高投入虽然跟球队背后实力雄厚的财团有关,但也不是盲目花钱,拿柴尔德里斯来说,自从他加盟后,广告赞助已经达到了历史新高。

  如果经纪人的策划能够导致一个“多赢”的局面,那么,何乐而不为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柴尔德里斯 科斯蒂奇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