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根:火箭理解姚明为国出征 对球队他比谁都忠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奥运会的开幕就在眼前,姚明是中国代表团最受关注的球员之一。近期他有关本届奥运会可能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的说话有让姚明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美国人是如何看待姚明身陷火箭队和国家队两个不同球队之间召唤的呢?今天《休斯顿记事报》的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我们不妨来看看。

  无论朋友还是陌生人,总会问我一个问题,火箭队是如何看待姚明代表中国队征战奥运的。即便是我在做客电台谈阿泰斯特转会的时候,也总是有一分钟留给了这个问题。我知道大家是怎么想的。

  火箭队当然有些担心他们的招牌球员,也有些不悦,尤其考虑过去的三个赛季,姚明几乎都是以伤病来结束赛季。奥运会对于火箭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因此火箭队当然并不愿意姚明将他的宝贵假期放在征战奥运会上。

  认为姚明是被迫去征战奥运会的想法是一种错误的观念,姚明代表中国队出战奥运会并不是什么违背他意愿的事情。姚明今后每一个夏天都要代表中国国家队征战并不会太现实,但是就今年夏天而言,这对于姚明是一个极为特殊的时刻,这可能是姚明一生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奥运会就将在他的祖国进行。

  有关姚明是否应该出场的辩论对于火箭队而言是有必要的,毕竟姚明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他还需要比赛来调整状态。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姚明总是能够在严重的受伤之后恢复到一个新的高度,但是每一次受伤也让姚明不得不重建他的比赛信心和状态。

  火箭队对于姚明非常理解,他们知道这届奥运会对于姚明以及他的国家有什么意义,他们也很高兴姚明最终能够赶上这届非同一般的奥运会。对于我的同事在上周日报道的姚明惊人的表态,他说这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后的一届奥运会,我觉得有些难以把握。

  我还记得姚明在上赛季得知自己的膝盖严重受伤必须赛季报销的时候,他看起来精神都有些崩溃了,他认为自己愧对于这支球队,以至于在随后的两天都是不停的抱歉。费根很同情姚明,用罗宾-威廉斯的歌词来说,“这不是你的错,孩子,这不是你的错。”

  火箭队比任何人都知道姚明是多么想要效忠自己的球队,但是当他可能无法代表自己的祖国出战奥运会的时候,姚明的心情同样是心急如焚,他甚至说着可能是职业生涯最大的损失?在那一刻,又有多少人能够理解姚明的心情,又有多少人知道在过去的几个月姚明是如何为复出而辛苦努力的呢?(大脸猫)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