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卡福续约变身山猫一哥 六年7200万留住两双狂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9:51  新浪体育
奥卡福续约变身山猫一哥六年7200万留住两双狂人
(埃梅卡-奥卡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据《夏洛特山猫官方网站》报道,山猫已经正式完成了与受限制自由球员埃梅卡-奥卡福的续约工作。这也就意味着不出大的意外,这位2004年榜眼秀将会在夏洛特继续奋战6年,同时,奥卡福也成为了山猫历史上身价最高的球员。

  山猫总经理罗德-希金斯在今天宣布,他们已经续签了球队内线核心奥卡福。据悉,这份合同的价值大概达到了6年7200万美元。

  “把奥卡福留下来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希金斯说,“留下埃梅卡可以向鲍勃-约翰逊(球队老板)以及其他股东表示出我们想要成为一支强队的愿望。而如果想成为一直强队,你怎么能放走一名篮板和盖帽都排在联盟前列的球员呢?”

  或许没有多少球迷关注山猫这样的鱼腩球队,或许更多的人只是因为“北卡帮”才会想起山猫阵中的某些陌生名字。但是事实上,作为2004年榜眼秀,奥卡福在2004-05赛季以场均15.1分,10.9篮板的两双成绩力压“魔兽”德怀特-霍华德,将最佳新秀的奖杯收入囊中。他也是历史上第三位来自联盟新军的最佳新秀。身高6英尺10英寸的奥卡福在加盟山猫的4年中出战248场比赛,场均得到14.3分以及10.8篮板,并且还有2.0次封盖奉送。

  “能够为选中我的球队继续效力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签下肥约的奥卡福显然十分开心,“山猫和夏洛特这座城市从第一天起就热情地接纳了我。新赛季,能在一位名人堂教练(指拉里-布朗)麾下打球实在令人振奋。”

  在过去的4个赛季中,只有4名球员能做到场均2双。他们是蒂姆-邓肯、霍华德、史蒂夫-纳什以及奥卡福。作为新军山猫阵中的领军人物,奥卡福是球队历史上篮板、盖帽、以及两双纪录的保持着,同时还是球队历史得分榜的第二名。

  奥卡福在2007-08赛季出战82场,场均得到13.8分、10.7篮板以及1.7盖帽;篮板数排名联盟第6,盖帽和两双都排名联盟第10。2004-07赛季,奥卡福场均得到14.4分、11.3篮板以及2.6次盖帽;并且在2007年1月12日客场126-110击败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一人送出10次封盖,创造了麦迪逊广场花园的单场封盖纪录。

  上赛季,奥卡福曾放弃了山猫送上的一份为期5年,年薪在1200万美元左右的报价。在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之后,奥卡福希望获得一份更好的合约。从现在的结果看来,奥卡福最终的这份合约期限虽然更长,但是年薪没有实质性的增长,当然,这也许长约就是奥卡福的追求,毕竟他在大学期间就已经出现伤病史,签下长约对自己来说更有保障。

  (咕哒)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山猫 奥卡福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