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史上大交易胜少负多 名宿卡明斯给易建联启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0:51  新浪体育
雄鹿史上大交易胜少负多名宿卡明斯给易建联启示

特里-卡明斯给易建联做了一个好榜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在2008年选秀大会前夕,雄鹿突然宣布将易建联和鲍比-西蒙斯打包送往篮网,换来了小前锋理查德-杰弗森。毫无疑问,这笔交易在联盟中产生了不小的震动,同时也牵动着大洋彼岸中国球迷的心。接下来,笔者将带您领略雄鹿40年历史上最重大的8次球员交易:

  1:贾巴尔“白送”湖人

  1974-75赛季,“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金盆洗手,从此不理江湖事。缺少了这位黄金搭档,卡里姆-贾巴尔元气大伤,雄鹿单季仅获得38胜44负的成绩。1975年6月16日,雄鹿按照贾巴尔的要求,与湖人完成2换4交易,说是交易,实则更像是白送。此后,贾巴尔在湖人夺得了5次NBA总冠军,而雄鹿却从此再未品尝过总冠军的滋味。

  2:“凯迪拉克”成绣花枕头

  1989-90赛季,雄鹿将主将特里-卡明斯换至马刺,得到了绰号“凯迪拉克”的前锋格雷格-安德森。不过,安德森除了名头响亮,在雄鹿的场均得分却从未超过过9.0分。相反,卡明斯则在马刺打出了场均22.4分的成绩单。就此,这位在密尔沃基打拼了5个赛季的联盟一线大前锋,就此告别了雄鹿。用一个场均数据接近两双,职业生涯长达18年的全明星大前锋换来一个绣花枕头,这笔交易无疑被看做雄鹿交易史上又一大亏本买卖。

  3:马布里换阿伦

  1996年选秀大会,密尔沃基雄鹿在首轮第4顺位选中了来自纽约的天才后卫史蒂芬-马布里。但是,他们没有留下“独狼”,而是与森林狼进行交易,换来了5号新秀阿伦。此后,阿伦逐步成长,最终成为了雄鹿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之一。

  4:德国战车交易超级胖墩

  1998年选秀大会,急需内线实力的雄鹿在首轮第9顺位,选中了来自德国的前锋德克-诺维茨基。但是,雄鹿管理层缺乏远见的毛病再度显现,他们将诺维茨基送至达拉斯,得到了小牛的6号新秀罗伯特-特雷勒。如今,诺维茨基已经成为了联盟顶尖大前锋,MVP级别球星,而特雷勒则由于身体过于肥胖,以及心脏方面的疾病,淡出了联盟。

  5:三个火枪手集结

  1998年,雄鹿成功从新泽新篮网挖来了萨姆-卡塞尔,组成了名噪一时的三个火枪手。在1998-99赛季,卡塞尔仅为雄鹿出阵4场。不过,由“大狗”格伦-罗宾逊、雷-阿伦、卡塞尔组成的三个火枪手的火力在1999-00赛季得到了全面的开启,帮助雄鹿获得42胜40负的佳绩,重返季后赛。

  5:“大狗”=库科奇?

  作为1994年的状元秀,罗宾逊在雄鹿一直以来都担当领袖的角色。但是,随着阿伦羽翼逐渐丰满,两人在相处了6年之后出现矛盾,并达到了无法调和的地步。最终,阿伦赢得了这场胜利,雄鹿将“大狗”罗宾逊送至老鹰,得到了托尼-库科奇和莱昂-史密斯,以及一个2003年的首轮选秀权。不过,库科奇没能帮助雄鹿完成上赛季的辉煌,高中天才前锋史密斯更是因为个人问题,逐渐失去了联盟打球的机会,他甚至一度为失恋割脉自杀,可见心智不够成熟。

  6:拿卡塞尔换状元(过气的)

  如果说“大狗”的离开是三个火枪手解体的序幕,那么卡萨尔的离开就是这部剧集的高潮。为了获得更多的薪水,雄鹿不得不在2003年用卡塞尔和中锋埃尔文-约翰逊打包,从森林狼换来了95年的状元秀(过气的II)乔-史密斯,以及左撇子射手安东尼-皮勒。很明显,这笔交易毫无意义可言,雄鹿只是在为重建进行准备。

  7:阿伦佩顿互换东家

  在罗宾逊和卡塞尔先后离队之后,雄鹿决定扫清重建的最后一道障碍——阿伦。2003年,他们将阿伦、凯文-奥利、罗纳德-穆雷,以及一个有条件的首轮选秀权送至超音速,得到了老将加里-佩顿和戴斯蒙德-梅森,这一交易宣告三个火枪手时代终结。此后,雄鹿彻底走上了重建的道路,一直走到了今天。

  8:中国金矿换美国制造

  2008年6月27日,雄鹿再度进行交易,将易建联和西蒙斯打包送往篮网,换来了小前锋杰弗森。整个2006-07赛季,密尔沃基这座小城在中国因为易建联变得街知巷闻,雄鹿也迅速拥有了大批中国球迷。但是,为了改变自三个火枪手解体以来的疲软局面,管理层决定用未来换现在。事实上,在放弃易建联的同时,雄鹿也放弃了易建联身后广阔的中国市场。如果届时雄鹿无法取得预期的成绩,那么无异于赔了夫人又折兵。

  经过上面8笔交易不难看出,有6比交易都已经被事实证明为非常失败的。不过,对于易建联来说,这反而是个好的信号,他应该像自己的前辈卡明斯一样,通过自己的努力让雄鹿后悔。新赛季,当篮网遇到雄鹿时,球迷恐怕又要多了一场有趣的复仇战看了。

  调查:雄鹿将易建联交易至篮网 您对此事有何看法?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