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什赛后将战靴抛送观众 慈善赛保安胜似反恐演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2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姚明纳什慈善之旅的压轴大戏——中国明星队和NBA慈善明星队的义赛在北京首钢体育馆举行。因为是场慈善义赛,所以双方球员们在场上更多的是向现场观众们表演自己的篮球技巧。而场内场外的点点花絮更是比赛事本身更让人感兴趣。

  队友变成对手

  这次来华的NBA明星中,有一位是姚明在火箭队的队友,他就是大前锋查克-海耶斯。但这次两人各为其主,罕见的在场上成为了对手。虽然海耶斯并没有首发出场,但在第一节比赛刚过半时,NBA明星队就将火箭“板爷”派遣上场,而海耶斯恰好就是跟姚明对位。

  当然,即使是真刀实枪的较量,海耶斯也不会是姚明的对手,更何况是场表演性质的慈善比赛。海耶斯在场上也只是象征性的进行防守,姚明在面对自己的队友时也似乎手感更好,标志性的小勾手也屡试不爽。而NBA明星队看到用海耶斯防守姚明效果不佳,轮到下次攻防时,海耶斯便换到了外线去防守王仕鹏。看来,海耶斯还是更适合站在姚明的身边做好巨人的左膀右臂。

  胜似防恐演习的安保

  由于本次慈善赛的门票收入将全部用于救助贫困儿童,所以组委会并没有安排赠票。就连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除了有采访证外,也得凭门票进入球馆。

  而比赛的安保措施更是让人惊叹,严密程度不亚于一次防恐演习。不仅是在检票口设置了重重保安,有电子仪器鉴别门票的真伪,还设了一道安检门。如果有观众经过安检门时,警报器发出报警,便会有工作人员上前用仪器上下探测,比起机场安检的严格程度来有增无减。而一旦有人带有

打火机之类的物品,则会被当场没收。这样严密的安保措施也足以看出此次赛事组织工作的严谨。

  球星亲善不摆架子

  虽然无论是赛前还是赛后,那些远道而来的NBA球星们都是被保安重重包围着,球迷们轻易不太能够接近。但作为球星本人,却非常愿意和球迷们更多的近距离接触。一些有幸靠近球星的球迷在向纳什、戴维斯等人索要签名合影时,都会得到球星们亲切的应允。

  在比赛结束之后,纳什、戴维斯等人也将自己比赛中所穿的球鞋脱下,扔给了观众,并频频挥手微笑致意。

  姚明是第一个从球员休息室里出来的球员。球员休息室周围

保镖林立,但仍有一位球迷化装成工作人员试图接近姚明要求拍照,“不幸”被保安识破,而正当保安要将这位球迷“请”出大门外时,姚明却摆手示意让保安放开那位球迷,并欣然与其合影。

  无论是姚明,还是NBA的球星们,在赛场内外展现出的风度都让人感受到了这次义赛所要表达的慈善意味。

  (航海)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