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希仪:火箭赢球靠大伙儿 姚麦发挥之外关键有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3:11  新浪体育

  火箭赢得非常悬,悬在前两节的命中率太低,包括麦迪和姚明,两人一共得了47分,占了全队96分的近一半,但前者25投11中,后者18投才6中,尤其是前3节,14投才中了4次,得了12分。

  火箭有相当一阵的毛病是现赢后输,现在好象掉一个儿,赢下的3场季后赛,几乎如出一辙,都是先输后赢。姚麦都是火箭赢球的重要人物,尤其是麦迪,不愧球队领袖,尽管命中率一直是个问题,但关键时刻手不软,特别是助攻,这一场达到了16次,加上所得26分,又一个大两双。

  姚明也有两双贡献,其中得分是21分,篮板15个,他的好表现主要在第四节,一节就干进9分。不过,除麦姚的作用外,

火箭赢下这一场的关键有三条,一条还是防守,另一条是队友帮助,第三是三分球。

  火箭的防守一向很优秀,这场还是没的说,把对手防在92分,比常规赛均场得分少10分,只让3名爵士得分上两位,常规赛全队第二得分手奥库尔刚上了一场两位数,这场又被打回9分。布泽尔虽然拿下同

麦迪一样多的26分,但终于被限制到了30分以下,使他无法弥补队友火力的不足。

  火箭这场5人得分上两位,值得一提的是替补霍华德,他6投6中弹无虚发,得到12分,尤其在第二节火箭在第二次以10分落后情况小,多亏了霍华德连续4投命中。黑德虽然得分没有上两位,但重要时刻的两个三分球和突破上篮,为火箭贡献8分,使火箭的进攻火力比本来占有优势的爵士还要多而有力。

  三分球火箭这场24投12中,准头比两分球还高,其中巴蒂尔最准,7次出手中5个,他的15分也全部由此而来,而且都来自第二节后半段比赛以后。此外,阿尔斯通和麦迪也分别有3个和2个三分入帐。相比之下,爵士输就输在三分,他们不但投的次数少(12次),命中的次数也低(5次)。其实,包括两分在内,双方差不多,爵士是46•8%,略高于火箭的46•7%。罚球火箭也没占多大便宜,18罚中14,略多爵士的18罚13中。

  显然,双方势均力敌,胜负可能出现在任何一个环节上,这也是目前火箭尽管3:2领先,但哪个行家都不敢断定谁是最后赢家的原因。(梁希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