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牛复仇横扫卫冕冠军 奥胖韦德40分难阻热火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3:43  新浪体育
公牛复仇横扫卫冕冠军奥胖韦德40分难阻热火出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热火在主场以79-92不敌公牛,成为NBA历史上第二支首轮被横扫出局的卫冕冠军。

  热火能够聊以自慰的也许只有他们不是第一支遭遇这种耻辱的总冠军。1957年,当时的费城勇士队在1955-56赛季中夺冠,结果1956-1957赛季季后赛首轮就被锡拉丘兹民族队横扫。不过当时东西部联盟各只有四支球队参加季后赛,首轮也只是3场2胜制,因此费城勇士只是输了0-2。

  韦德拿下24分10次助攻,奥尼尔16分7个篮板,莫宁14分。罚球再次成为热火的问题,他们全场27罚仅13中。

  公牛报了去年的一箭之仇,成功将卫冕冠军拿下。戈登拿下24分,罗尔-邓22分12个篮板,华莱士13分11个篮板,他全场8罚7中,令热火的“砍本”战术失败。

  热火被逼到了死角,奥尼尔一开场就大举进攻,连续三次进攻得手,其中包括两次狠狠的扣篮,哈斯勒姆也投中一球,热火以8-0开局。公牛还以一波14-6后,将比分扳平,不过波西投中三分,热火继续保持优势。沃克投中本节的压哨三分,热火以28-23领先结束首节。

  莫宁在第二节开始后连投带罚拿下3分,热火将优势扩大到8分,不过辛里奇和戈登连续投中三分,公牛将差距缩小。本节还有4分28秒时,辛里奇再次三分命中后,双方战成了36-36,韦德罚球还以2分,又为热火取得领先,双方陷入苦战,此后几度打成平手。韦德在本节结束前0.6秒连投带罚拿下三分后,热火以48-44领先。

  第三节还有5分41秒时,韦德罚中一球,热火以60-52领先,罗尔-邓又开始发威,他在此后三度投篮命中,率公牛打出一波16-2后,一举以68-64反超。罗尔-邓本节拿下10分,前三节过后,他已经得了20分。热火本节三分球6投仅1中。

  热火已经陷入绝境。第四节开始后,韦德投篮命中后,将差距缩小到1分,但诺希奥尼还以三分,一人连得5分后,公牛以74-68拉开差距。比赛还有6分50秒时,卡波诺投中三分,热火将比分追成75-78,不过奥尼尔此后两罚不中,热火本节前4次罚球全部失手,罚球再次成为他们的难题。还好波西抢断得手,投篮命中后,热火将差距缩小为1分。

  热火此后近三分钟未能得分,公牛连得6分后,在比赛还有2分47秒时以84-77扩大优势。韦德在比赛还有2分31秒时终于投篮命中,此后他们又采取“砍本”战术,但并不起作用,后者连续4次罚球命中,公牛在比赛还有2分钟时以88-79领先。华莱士的神奇表现足以让热火崩溃,此后他们频频投篮不中,公牛完成14-2的攻击波后,结束比赛。

  热火已经没有信心,在最后一分钟撤下了奥尼尔和韦德等人。去年风光无限的热火队在最后5分26秒只得2分,早早结束了今年的季后赛之旅。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