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德准三双助篮网脱困 季后赛揭幕战猛龙主场沦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3:06  新浪体育
基德准三双助篮网脱困季后赛揭幕战猛龙主场沦陷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2006-07赛季NBA季后赛在多伦多打响,主场作战的猛龙以91-96不敌篮网。

  篮网取得季后赛首战的胜利,在这个系列赛中以1-0领先。杰弗森表现最为出色,拿下了28分5个篮板,卡特19投仅5中,只得16分7个篮板,基德贡献15次助攻、10个篮板和8分。

  猛龙丧失了通过一个赛季的努力获得的主场优势。博什拿下22分,福特21分,帕克16分。

  这轮比赛的焦点是卡特重回多伦多。这也是猛龙自卡特离开后首次打进季后赛,这里的球迷仍然痛恨卡特的背叛,他们在卡特接球时不断发出嘘声,球迷甚至还打出卡特嘴里含着奶嘴的照片。也许是受了嘘声的影响,卡特开场后状态奇差,频频投偏,首节7投仅1中。猛龙在首节过半后以16-12领先,不过杰弗森投中三分,基德紧接着突破上篮得分,篮网打出一波9-2后,以21-18反超。杰弗森首节拿下11分,篮网以23-22领先。

  卡特在第二节开始后不久投中三分,本节他前2次出手都命中,不过裁判马上给了他第二次犯规,卡特本节大部分时间都只能在场边休息。还是杰弗森和替补出场的队员表现不错,

篮网拉开差距。本节还有3分17秒时,迪克森投中三分,猛龙连得5分后,好不容易将比分追成41-44,但此后3分钟猛龙一分求得,篮网打出一波7-0后,以51-41结束上半场。

  猛龙球员大多缺乏季后赛经验,博什更是首次进季后赛,表现有失水准。第三节博什更是6投仅1中,双方的差距继续扩大。本节开始的,猛龙发动一波攻击,打出9-0后,一举将比分追成50-51,但猛龙只是昙花一现,篮网很快又控制了局面,先是科林斯补篮得手,接着杰弗森连得6分,篮网以59-50扩大优势。基德也开始攻击,他在本节还有2分23秒时中投命中,篮网以72-58领先了14分。三节过后,篮网以78-65领先。

  篮网在第四节失去了感觉,本节前13投仅1中,猛龙以一波17-5开始本节,一举将比分追成82-83。篮网在本节开始不久由卡特投中一球,此后他们在7分钟内未能投中一球,直到本节还有2分43秒时,才由纳克巴结束这个尴尬的局面,他的三分使篮网以87-83扩大优势。卡特和纳克巴此后罚中三球,篮网在比赛还有1分49秒时以90-83领先。

  猛龙好不容易赢得有望的局面,但此后3分钟未能投篮命中,又被对手拉开差距。比赛还有1分15秒时,博什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猛龙又将差距缩小到4分。比赛还有12.9秒时,帕克的三分使猛龙只以91-94落后,卡特罚中一球后,篮网又领先4分。帕克此后三分不中,基德再次罚球命中后,篮网锁定胜局。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