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希仪:太阳快打旋风被终止 姚麦携手跨越两座大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2:29  新浪体育

  连输太阳6场后,火箭终于赢了一场,赢得火箭好不兴奋。这不但也是火箭本赛季同太阳4场交锋中唯一的胜仗、唯一能够善始善终打得最好的一场,而且因为这场胜利,还使火箭琐定季后赛第一轮同排名虽在前、但胜率不如火箭的西部第四名爵士队。

  火箭这场个个都不错,巴蒂尔、阿尔斯通、霍华德,甚至上场时间一共只有10分钟的穆托姆博“穆大叔”也不错,其中巴蒂尔的三分球6投5中。当然,关键还是麦蒂和姚明发威,两人联手交出73分、11个篮板,其中麦迪数第一,他前三节就得了36分,最后掠下39 分,外加11个篮板、9次助攻,眼看就是一“三双”。可以说,没有他,就没有全队的斗志、全队的胜利,也没有姚明的今天的突破和发挥。

  这也是姚明同太阳的交锋中打得最好的一场,他上了39分钟,命中率很高,20次出手14次命中,一共拿到34分、9个篮板,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场球的罚球得分比例不高,只有6分。上一场

火箭82:103惨败太阳时,姚明上场30分钟,9投1中得10分,其中罚球占8分。

  姚明目前已经是NBA公认最好的传统

中锋,但还需要跨越两座大山:一是以太阳为首的快速球队,二是自己的速度、反应和力量。但这场球足以增添姚明实现跨越的勇气和信心,也让球迷看到他实现跨越的曙光。

  由于对手速度太快,往往使姚明不得不在各方面跟着快,比如攻守转换要快,要设法跟上人家的节奏,否则对手就给你来个以多打少,就影响自己的进攻速度。由于对手脚步和下手都很快,还容易给姚明带来消耗大、失误多、命中率低、犯规多等麻烦。这场球虽然也累得姚明上气不接下气,但还好,39分钟的时间很不短了,但也没见他疲软,一共才1次失误、1次犯规,34分当中,下半场就得了22分。

  火箭赢是赢了,但也很悬乎,虽然第三节就建立了两位数的优势,第四节最后6分钟还领先11分,但终场前的48秒钟内,让对手获得3次三分球出手的机会,幸亏劲小了点,否则后果难设想。

  除了麦姚的作用外,火箭在整体上主要赢在两方面,一是三分球,23投11中,太阳是18投8中,另一个是篮板,火箭46次,多出太阳31次,海耶斯虽一分没得,但抢了6个篮板。

  (梁希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