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二世惊人一扣取唯一满分 格林加冕新科扣篮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12:16  新浪体育
麦蒂二世惊人一扣取唯一满分格林加冕新科扣篮王

格林成功加冕扣篮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NBA全明星周末今天在美国的拉斯维加斯进入第二天。这一天的节目众多,扣篮大赛、技巧大赛、三分大赛和投篮大赛将依次上演。当地晚上10点30分,令人激动的扣篮大赛最终压轴上演。

  参加本次扣篮大赛的选手包括上届冠军、尼克斯队的内特-罗宾逊、魔术队的德怀特-霍华德、凯尔特人的杰拉德-格林及公牛队的泰卢斯-托马斯。

  另外,这次扣篮大赛的评委阵容也相当鼎盛,包括:“飞人”乔丹、“J博士”欧文、“人类电影精华”威尔金斯、“新泽西飞人”卡特和“小飞侠”科比。

  同以往一样,今年的扣篮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轮进行。参赛的四位球员每人有两次扣篮机会,第一轮比赛中两次扣篮总分最高的两位球员进入决赛,而在决赛的两次扣篮中得分最高的那位球员将荣膺最终的“扣篮王”头衔。

  率先上场的是公牛新秀泰卢斯-托马斯,他原本想和队友戈登进行配合后扣篮,但尝试了三次均未成功,无奈之下托马斯只能选取了前辈曾经做过的动作,反身将皮球从胯下击地后,打板反弹补扣入筐。最后只得到了37分。

  第二个出场的凯尔特人小将格林同样选择和队友配合扣篮,绿军核心皮尔斯沿底线将球砸向篮筐侧沿,格林从后跟进,接到反弹回来的皮球后高高跃起并做了个拉竿动作,然后将球狠狠的砸入篮筐。这个表演无论从创意还是完成质量来看,都堪称绝妙,现场顿时一片惊呼,挑剔苛刻的评委们也打出了48分的高分。

  第三个出场的魔术野兽霍华德并没有作出特别出彩的动作,一个朴实的大风车扣篮,虽然力量很足,但动作编排并无新奇之处,最后得到43分。

  卫冕冠军罗宾逊出场,身高仅1米75的他依旧给人们带来了惊讶,他将皮球重重砸在地板上后接球灌篮入筐。这个动作可能在1米9以上的球员身上并不稀奇,但对于罗宾逊这样的矮个球员,就足以令人震撼了。最后卫冕冠军的第一扣拿到了45分。

  预赛的第二扣,托马斯还是第一个出场。这次他采用了罗宾逊去年夺冠时的动作,让队友戈登站在篮下,他接戈登的击地球后纵身飞跃队友头顶,将皮球单手重扣入筐。虽然这次的扣篮质量完成的不错,托马斯的腾空高度和舒展程度都比罗宾逊有过之无不及,但毕竟创意稍显陈旧,这次的扣篮并没有得到评委们的过多亲睐,只得到43分。这样,托马斯在完成了两次扣篮后预赛总分为80分。

  第一扣排名第二的霍华德出场,队友内尔森在篮下将球高高抛起,霍华德右手接球重扣的同时,左手将一枚自己的头像贴纸贴在了篮板上。单从这个扣篮来说,并无特别之处,但他的创意在于霍华德用贴纸的形式展现了自己的弹跳能力。但评委们似乎并不对这样的创意感冒,只给了42分,这样霍华德的预赛总分为85分。

  罗宾逊的第二扣同样也非常精彩,他的尼克斯队友、身高2米06的大卫-李直直的站在篮下,将球高举过顶,罗宾逊侧身跑动后高高跃起直接从李手中将球摘走并顺势扣入篮筐。5名评委齐刷刷的给出了9分,这样罗宾逊的第二扣也得到了45分,预赛总分90分,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决赛席位。

  最后出场的格林此时也搞起了噱头,他让皮尔斯端来了一个内特-罗宾逊真人大小的纸板,准备表演一个跨越“扣篮王”的扣篮,场下的罗宾逊也很捧场的表示他自己站在篮下即可,最后格林双腿叉开飞跃罗宾逊成功,然后单手蒙住双眼重扣得手,拿到47分,预赛总分95分,排名第一进入决赛。

  决赛在卫冕冠军罗宾逊和凯尔特人小将格林之间展开。

  罗宾逊的第一扣又经历了一番波折,两次试图砸板后抓筐补扣未果,最后选择了难度稍低的击地后,左手抓筐,右手扣篮,虽然取得了成功,但只得到了39分的较低得分。

  格林的第一扣也不十分出彩,他依然还是和皮尔斯进行了一下配合,皮尔斯从篮板后将球高高抛出,格林腾空而起双手接球后滑行了一段距离再重扣入筐,这个动作也只得到了41分。

  罗宾逊的第二扣重演了去年扣篮大赛上的一幕,他试图将球打板后,再接球转身360度扣篮,但在规定的2分钟时间内,他的8次尝试都没有成功。现场主持人破例再给了罗宾逊机会尝试,最终这位卫冕冠军在第10次尝试时取得成功,但仅拿到了41分,总分为80分。

  格林的第二次扣篮进行的相当顺利,他在篮下放置了一个大箱子,然后以一个飞跃后的大风车扣篮将球灌入篮筐,这个表演无论从腾空高度和动作的舒展性来说,都堪称顶级,评委们这次终于不再吝啬,齐齐打出了10分的满分,这也是这次扣篮大赛出现的唯一一次50分满分。最终有着“麦蒂二世”之称的杰拉德-格林以总分91分成功加冕这届扣篮大赛的冠军。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