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梁希仪:火箭四场比赛同一毛病 先赢后输原因有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59 新浪体育

  前后不一、先赢后输,火箭的老毛病今天再次凸现。好在这场本钱大,第三节曾经领先21分,两位数的优势保持了足有10几分钟,对手也正好是发挥不稳定的公牛队。

  “晚节不保”已然成为火箭的老毛病。远的不说、也记不清楚了,但新赛季9场比赛包括这一场,有4场这类比赛足以让人历历在目。

  4场这种球,今天这场到第三节拥有的优势最大(62:41),但眼看进入第四节时突然被打一16:4,优势一转眼就缩小到9分(78:69)。第四节火箭继续滑坡,终场前15秒又被追成95:97,此后幸亏阿尔斯通利用两罚全中才使火箭度过难关。不过,也幸亏奥登西亚投进的压哨球是2分,否则,这球鹿死谁手还很难说。

  麦蒂这场贡献了21分、11个篮板和7个助攻,姚明也拿下20分、12个篮板的“两双”,但二人的成就主要在前三节所为。第四节麦蒂仅得5分,姚明交出6分、1个篮板。

火箭的投篮命中率从上半时的46·3%,跌到43·6%。

  两天前,火箭主场迎战

马刺时,就是痛失第三节19分领先的好局,反以84:92失利的。那场球,火箭也在第四节集体沉默,包括姚麦二人也“晚节不保”--麦蒂全场得了26分,下半时只有5分入账;姚明一共交出20分,第四节却仅靠罚球添2分。

  火箭10日对尼克斯时,同样丧失了第三节曾领先19分的优势,最后虽以103:94获胜,第四节赢出球迷一身汗。

  8日对雄鹿,火箭第二节曾以73;50领先23分,到第三节结束还以17分占优。但第四节被对手打出15:6的高潮,最后只赢人家4分球,为新赛季树立了第一先赢后输的“样板”。

  其实,先赢后输同时暴露了火箭的三大问题。第一,思想麻痹,防守松懈;第二,应变能力差,遭遇对手战术变化后,不能很快调整、适应;第三怕紧逼、失误多,凡先赢后输的球几乎都这样,今天就很典型,因此才给了戈登完全“作秀”的机会,使这位替补后卫22投11中,最后交出37分,其中第三节21分、第四节9分;也酿成火箭的18次失误,其中第四节至少6次之多。

  失误这毛病,火箭在输给黄蜂时就有20次(比对手多5次);赢灰熊和雄鹿时也分别以24次:19次和14次:11次高于对手。梁希仪(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