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国队需要加入三种选手 NBA球星未必能上世界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男篮世锦赛结束了,对于美国队来说,他们不得不接受走下梦之队神坛的结果。

  当半决赛结束的时候,希腊队围成一圈在中圈附近跳舞,但是对于失败的美国队来说,他们只能在一边静静的看着。希腊队用挡拆,切入,突破和传球击败了美国队,这完全是一场希腊式的胜利。

  用另外的话来说,希腊队成为了越来越多的击败过美国队的球队中的一员。他们也成为了继阿根廷,塞黑,西班牙,波多黎各和立陶宛之后,又一支在美国队面前跳起获胜之后庆祝舞蹈的球队。美国的球迷和专家明白,美国队要想赢得一次世界冠军,已经并不像上篮一样简单,就算派出了最佳阵容,结果也是一样。

  在未来的两年中,美国队的教练班子必须确定他们究竟要用什么样的风格来比赛,以便确定最终入选美国队的球员。就像邓肯在雅典奥运会上证明的那样,NBA中的顶尖球员到了国际赛场上并不一定会成为顶尖的球员。

  情况变化的太快了,甚至大多数的美国球迷都没有做好接受一切的准备。现在已经不是70年代了,那个时候前苏联要依靠裁判的帮忙来击败大学生组成的美国队;现在也不是1992年,那个时候梦之队以场均47分的优势赢得了世界冠军。

  但是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希腊队就没有一名来自NBA的球员,更加不要说NBA的球星了。好在现在愿意加入美国国家队的球员越来越多,被裁掉的阿里纳斯和鲍恩,还有这次没有入选的小斯塔德迈尔,马里昂,比卢普斯和奥多姆,都表示了自己愿意加盟美国队。而在接下去的一段时间内,老K沙舍夫斯基依然将担任美国队主教练的工作。

  要想在世界篮球的舞台上竞争,美国队还需要做出更多的改变。沙舍夫斯基认为,不光光是进攻,防守也需要做出不少的调整。美国队需要学会怎样防守对方的挡拆,而不能让对手获得轻松的投篮机会。他们也需要学会在攻击对手联防体系的时候给予更多的耐心。

  选择一些投手是不错的选择,里德,甚至是年纪已经不小的雷-阿伦,美国队在三分线的投篮不能算糟糕,只是太没有耐心罢了。

  美国队还需要一个大

中锋,当希腊队的小鲨鱼斯克塞尼提斯连续四次高位挡拆,再冲击篮下的时候,美国队居然无法防守他的冲击。

  另外,虽然鲍恩的打法并不精彩,但是在国际赛事中,美国队需要这种防守专家。

  当美国队在和希腊的半决赛中取得33比21领先的时候,詹姆斯在暂停中和队友说:“他们现在不知道做什么。”

  但是,希腊队很快就知道了自己想做什么,最终,迷失的是美国队。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