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手看决赛叹希腊轻敌 朱芳雨:疯狂跑动铸就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2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西班牙队与希腊队进行了本届男篮世锦赛的决赛,最终凭借着全队超乎想象的斗志,西班牙队以70-47狂胜对手并最终夺取了冠军,

  对于喜欢篮球的国家队队员来说,决赛自然是他们必须看的比赛。所以,在比赛结束后联系他们的时候,他们几乎都在慨叹西班牙的强大。而朱芳雨在接到电话的第一反应是:“希腊今天轻敌了,西班牙用整场疯狂的跑动和防守战胜了希腊的神话。”

  看完比赛,朱芳雨感觉十分意外,他说:“其实在赛前一直想的是希腊会赢下比赛,毕竟加索尔受伤了,这样的话对西班牙的战斗力是个损失。”话锋一转,朱芳雨开始帮助希腊队把脉,他说:“可是,在看比赛的时候却发觉,希腊队似乎并没有准备好。他们似乎对西班牙队的轮转防守十分不适应,而且因为西班牙队防守太好了,他们的攻击能力也显得十分微弱。面对西班牙队的包夹和防守,希腊队显然没有找到好的解决办法。”说到47分的得分,朱芳雨慨叹着问:“这或许是世锦赛的最低得分了吧?”

  给刘炜打电话的时候,刘炜正在收拾归队的行囊,新赛季快开始了,刘炜在周一归队正式参加队伍合练。在说到刚刚结束的比赛,刘炜大声的说:“真是想不到,西班牙太强大了,没有加索尔,他们的队员竟然能打到这个程度,这个队真是太有实力了。”

  在说到西班牙队的胜利,刘炜说:“也是他们主力受伤,这样激发起全队的斗志,而希腊队的准备似乎有问题,他们可能想不到西班牙队今天会用疯狂的防守和完全的拼命式的进攻。这样的比赛看起来真的很精彩。而且在今天的比赛中,西班牙的防守确实更胜一筹。”

  世锦赛以一种人战胜神的方式结束了,朱芳雨说:“西班牙的冲击波确实很厉害,整个世锦赛中,很多比赛都出人意外。或许这也是因为各个队伍的实力很平均。”而刘炜则认为,世界篮球的整体水平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世锦赛已经没有‘如果’这样的想象了,实力说明一切。”(杨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