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爆冷粉碎希腊神话 首次夺得男篮世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20:10 新浪体育
西班牙爆冷粉碎希腊神话首次夺得男篮世锦赛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第15届男篮世锦赛冠军诞生,少了加索尔的西班牙队众志成城,以70-47大胜希腊,第一次登上世界篮球之巅。

  加巴约萨和纳瓦罗成为西班牙人的英雄,两人总共投中了10个三分球,各取下20分,雷耶斯10分。

  卡基欧基斯15分为希腊队最高,帕帕洛卡斯12分。

  加索尔在半决赛中受伤,无缘决赛,只能在场边观战,但少了加索尔对西班牙来说并不是坏事,背水一战的西班牙队展开令人窒息的防守,连以稳定著称的希腊队也被他们打了个措手不及。希腊的防守自然也不弱,所以双方在开场后迟迟未能得分,比赛打了近2分钟后,顶替加索尔先发的雷耶斯扣篮得分,率先打开局面。两队比分缓慢上升,在本节还有4分55秒时,卡基欧基斯投中三分后,希腊以9-8领先,但欧洲冠军没想到这是他们全场最后一次领先。西班牙的外线开始发威,卡尔德隆和加巴约萨相继投中三分后,西班牙以16-9领先。希腊队连续失误,这在他们以往的比赛中并不多见。在4分50秒内,希腊只靠罚球得了1分,双方差距不断拉大。首节西班牙以18-12领先。

  希腊队首节就失误了4次,而且命中率极低,第二节他们在西班牙疯狂的攻击面前再度迷失,双方的差距竟然朝着20分而去。加巴约萨在本节开始不久连续投中两记三分,而纳瓦罗也两次得手,西班牙以10-0开始本节,一举以28-12扩大优势。希腊则陷入困境,本节打了近4分钟后还未能投篮命中。斯潘诺里斯和“小鲨鱼”等人上场后也与事无补。西班牙继续拉开差距,本节还有1分20秒时,雷耶斯投篮命中并造成犯规,虽然加罚不中,但他自己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这次“四分进攻”使西班牙本来如火如荼的斗志开始燃烧。本节还有45秒时,加巴约萨两罚一中,西班牙以40-20领先了20分。上半场将结束时,罗德里格斯投中三分,西班牙以43-23领先。

  希腊队下半场开始后连得4分。西班牙直到本节还有7分39秒时才由马克-加索尔在篮下拿下2分,接着卡尔德隆也投中一球,双方的差距又拉大到20分。双方此后频频投篮不中,在三分多钟里未得一分,直到本节还有3分55秒时,西班牙才由纳瓦罗再度投篮命中,他的三分使西班牙以50-30领先。稳健的希腊队也开始动摇,多次面对空篮无法投进,因此也一直无法缩小差距。本节还有5秒时,加巴约萨投中一记三分,西班牙以54-34领先。

  希腊不断全场紧逼,但此前一直奏效的招数在西班牙面前完全不起作用,防线频频被突破。西班牙的外线成为希腊的梦魇,第四节还有8分19秒时,纳瓦罗三分得手,20秒后,加巴约萨也是一记三分,西班牙以60-36领先了24分。罗德里格斯此后篮下得手,西班牙将优势扩大到了26分。两队的差距此后一度达到28分,希腊已经不可能创造

神话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比赛组图 视频集锦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