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济成:1支队击败5球星 希腊给美国人一把金钥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9:07 新浪体育

  希腊战胜美国并没有让我惊讶。昨天我在央视做赛前分析时强调过两点:

  第一,希腊是一支长期在一块打球的球队,彼此之间的默契是美国队员无法比的。默契意味着两人到三人的合力一定会大于一群单打独斗的NBA球星。

  第二希腊是一支一直在跌跌撞撞走到半决赛的球队,他一路都处在与对手博杀的状
态中。而美国队从小组赛到八强赛,几乎没有遇到太多像样的抵抗,到了半决赛这样的生死战时,他们却没有打困难球的经验。用我昨天的说法,只要希腊前三节紧紧咬住比分,那么到了第四节肯定能够翻盘。

  今天希腊队第二节打完之后就领先了,第三节乘胜追击,奠定胜局,第四节实际上他们在跟美国人周旋了。

  从这个意义上讲,美国五位球星败给了一支希腊队。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美国和希腊都对对方的关键球员相当了解,但对于希腊来说,掌握了每个NBA球星的技术特点,就等于掌握了全部;而对于美国人来说,尽管你掌握了希腊关键球员的特点,但你不知道他们通过配合能演绎出什么样的杀伤力。

  今天美国队篮板和三分球都赢了希腊,但他们在总命中率上不如希腊,希腊的胜利是欧洲整体篮球的胜利。

  同时他们昭示出世界篮球未来的一大趋势:国家队队员一定要配合默契,长期在一块打球;人员也要相对固定。从这个意义上讲,美国队已经找到了东山再起的金钥匙,只要这一届国家队队员磨合到2008年,阵容中再增加1-2名真正射手和

中锋,美国队在2008年奥运会上依然有夺得金牌的实力。

  (徐济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