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10分不是姚明真水平 斯潘值得火箭迷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22: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7日,中国队以64-95不敌希腊,止步八强门外,结束了世锦赛之旅。中国队打出一个梦幻开 局,第二节还一度领先了12分,但在稳健的希腊队面前,中国队此后显得非常不成熟,连续不断地失误暴 露出两队的差距。中国队全场失误达到了24次,而希腊只有3次。姚明几乎脱离了中国队的进攻,全场只得 了10分,这与他世锦赛“得分王”的身份不符。王仕鹏16分为中国队最高,朱芳雨12分。帕帕洛卡斯19分 ,斯潘诺里斯15分,卡基欧基斯11分。赛后,新浪体育连线前中国男篮著名国手胡卫东对本场进行了点评。

  “关键就是第三节没打好,唉!”接到记者的电话,老胡先是一声叹息。“我们从头至尾都没有找到破紧逼的办法,全场失误比对手多20次,让对手轻轻松松多打20次进攻,而且很多是得来全不费功夫的快攻。”今天晚上,胡卫东特意组织南钢队全体队员在一起观看了这场比赛,从言语中我们多少可以感受到了老胡的失望之情。

  在说到中国队的进攻时,胡卫东提到了今天仅仅得到10分的姚明。“一开始我们外线打得不错,可是应该注意到中国队今天有点忽视姚明在进攻中的比重了。我之前说过外线队员不应该完全依赖姚明,可如果这话被理解成外线唱主角,那肯定那就是误解了。”老胡说到。“我们一开始如果能在外线打开的基础上也让大姚找到感觉,给对手防守上更大压力,对手的麻烦就会更大,很显然姚明今天从一开始在进攻上几乎就没有给对手威慑。等后来我们再想通过姚明打开局面的时候,希腊人显然已经准备好策略了。”胡卫东遗憾地分析着比赛。“10分,这真不是姚明的水平。”

  为中国队感到遗憾的同时,胡卫东认为希腊队的整体实力确实要比

中国男篮高出一筹。“看他们打球觉得是一种舒服的感觉,打得很轻松,队员个人基本功和整体掌控比赛的能力都比我们出色。”老胡有些羡慕得说着。

  胡卫东还特别提到了希腊队的7号斯潘诺里斯,他认为斯潘虽然年纪不大,但是打球已足够老沉,分配球非常合理,是个用脑子打球的人。“看他支配球让人感觉很成熟,下赛季去

火箭队相信可以很好的协助大姚,因为他们都属于那种讲究团队合作的类型。”

  年轻的中国男篮2胜4负结束了本届世锦赛之旅,虽然没有能超越黄金一代的成绩,虽然中国男篮还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但是胡卫东认为这届男篮还是很值得期待的。“通过几场球下来,我们一场场在进步,年轻的外线投手也渐渐找到了信心,这些都是积极的一面。”老胡认真地说到。“同时大家也都看到了,他们在外线的一些基本技术还需要继续锤炼。有问题并不是坏事,关键我们要从根源上解决。”老胡接着说,“我相信这帮小兄弟都有着很好的天赋,这次世锦赛对他们的成熟应该会有很大帮助。中国男篮主要目标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希望大家都能从这次世锦赛中得到足够启发。”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