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激情回忆13年前绝杀:死里逃生还得靠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8:14 新浪体育
胡卫东激情回忆13年前绝杀:死里逃生还得靠实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北京时间8月24日,中国男篮在世锦赛小组生死之战中上演神奇逆转,凭借王仕鹏在比赛结束前的一记压哨 三分,以78-77击败斯洛文尼亚,晋级十六强。本场姚明拿下36分10个篮板,王治郅得10分。王仕鹏全场只 得了3分,但就是这三分拯救了中国队。这个神奇的3分不禁让一些老球迷想起来了十三年前,1993的美国 布法罗大学生运动会上,在中国同意大利的铜牌争夺战中22岁的胡卫东成了在终场前完成了一记三分绝杀 ,为中国男篮获得了世界大赛上的第一块奖牌。为此,新浪体育在赛后电话采访了胡卫东。

  由于下午还要带领江苏南钢队训练,胡卫东只看了上半场比赛,因此他也错过了那个绝杀的直播时刻。不 过老胡告诉记者,训练结束后第一时间自己就打开电视,已经看到王仕鹏的神奇表演了。“的确很精彩, 应该说有些绝处逢生的感觉吧。”老胡说。

  再谈到

中国队最终上演神奇逆转挺进世锦赛16强时,老胡认为虽然运气成分很重要,但最关键的因素首先 取决于中国有实力做保证。

  至于网上已经有球迷把王仕鹏这球和他在13前绝杀

意大利那球放在一起相比,老胡则呵呵一笑回忆起了13 年前的那一幕:“今天大鹏是带球一条龙从后场杀到前场。我那个球是半场进攻,当时时间只剩最后一秒了,中国队落后两分,接到边线传过来的球之后不能有任何停顿就在3分线外出手了,很幸运球进了。”今天为王仕鹏传球的是刘炜,当年为老胡送来炮弹的又是谁呢?“吴乃群!”很显然,那一幕已经深深刻在了老胡的心底。

  最近几年,国家队外线一直是球迷和媒体争论的话题,对此老胡希望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能够给年轻队员 们带来信心。“年轻队员的成长需要过程,我们那时候也同样如此,但愿今天这神奇一幕能成为他们成长的宝贵财富。”胡卫东语重心长地说着。

  至于接下来国家队即将面临的淘汰赛,胡卫东认为队员们首先得做到象最近两场一样,放开包袱,解放思 想,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释放自己的能量,这样就和对手有得一打。“作为老大哥,我当然期待他们能更 上一层楼。”老胡最后说。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