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金一代评中美之战 胡卫东:姚明被罚下焉知非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21: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0日,中国队在世锦赛上遇到美国梦七队,以90-121落败。姚明第四节开始不久就5次犯 规下场,但还是得了21分10个篮板和3次助攻。易建联13分7个篮板,王仕鹏成为一个亮点,全场投中5个 三分球,拿下17分。韦德为梦七队拿下26分,安东尼和霍华德各得16分,保罗13分,詹姆斯11分。开赛以 来,中国队两战两败,梦七队两战两胜。赛后,中国男篮前国手胡卫东对本场比赛作了点评。

  从技战术上看,这场球其实并不能对往后的比赛有太多参考价值;这场球最大价值就在于告诉了我们 心态对于一支队伍的重要性,尤其是对一支年轻队伍。

  相比昨晚,第二场球看起来要轻松多了。结果早在意料之中,所以不管打球的人还是看球的人压力都 不会太大,这么说不代表我们不该去拼,而是有时候确实要认清自己的实力,对手实力比我们强那么多, 他们大部分球员在NBA里都是各自球队的中流砥柱。就象姚明曾经讲过的:我们要面对现实。而事实上, 大家这场球还是比较卖力的。

  压力和包袱小了之后,让我们在今天外线打出了不少的好配合,外线出手时比较果断、命中率也比较 高,应该说这都是放开思想的结果,王仕鹏今天发挥了投手的作用。尤其是第三节前半段,我们打出了一 个高潮,将比分缩小到还有13分左右。不过后来对方一旦重视起防守之后,我们的连续失误在瞬间就又葬 送了之前的努力。这也是为什么我一开始就说这场球从技战术上没有太多参考价值的原因。

  第四节姚明还有6分多钟被罚下去了,我觉得辩证得看这未必是多坏的事情,这两场背靠背下来大姚 体力上付出很大,身体上肯定是非常疲劳的。比赛没有胜负悬念的情况下,避免拼得太凶而导致受伤对于 他来讲很重要。毕竟,后面的球还得他带领兄弟们去一场场拼。

  小组还有三场球,大家回去总结之后首先要从心理上明确一点:不用再去管对手是谁,我们先把自己 的东西打出来。

  (胡卫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