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自称功力未100%恢复 调侃有点像写武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21:22 新浪体育
姚明自称功力未100%恢复调侃有点像写武侠(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凭借姚明在终场前2.7秒投中的一球,中国队在昆山以63-61击败澳大利亚,获斯坦科维奇杯第五,以6胜14负结束世锦赛热 身,姚明得21分,王治郅9分,王仕鹏11分,刘炜10分。

  从4月受伤以来,姚明时隔4个月后,在斯杯完成了自己的复出,而斯杯三场比赛,大姚的状态越来越好。本场比赛,姚明出场24分钟,13投8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10个篮板4
次助攻。对于自己恢复了多少,大姚开了个玩笑,“有点像写武侠小说,问我功力恢复了多少。我必须说的是,我的恢复不是那么乐观,之前我估计太高了,现在很难说。我在尽力恢复,我必须说,我现在不是最好的状态。”

  此前

中国男篮在场上还是出现了不少问题,对于这些问题的解决,姚明认为,最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来统一战术和决心。“最重要是我们在球场上必须统一战术,很多时候我们在被夹击的情况下会出现慌乱,会失去同一性,这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如果我们这些可以做得更好的话,我们在场上的机会会更大一些。”大姚总结到。

  起伏太大,是中国男篮目前的一个大问题。“我们如果打好了,就说明这场比赛做得很好。”姚明说,“只能看比赛过程了。总体来说,我们起伏太大,有些场次我们做得不错,但是有些场次我们做得很差。”

  这场比赛,主教练尤纳斯再次安排了明郅组合和明联组合的不同搭档,不过,大姚不愿意评价和谁配合起来感觉更加好。“这是个难题。”大姚沉思片刻,笑了。

  (张仪发自昆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