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济成:这是成长中的名单 陈江华还未能取代刘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昆山消息,中国男篮于今日公布了出征世锦赛的12人大名单。最后时刻,小将陈江华入选,而解立彬和龚松林则无缘世锦赛。新浪篮球专家、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官员、新华社著名篮球记者徐济成谈了谈他对这份名单的看法(根据电话录音整理)——

  今天上午男篮公布的这份12人大名单,并没有出乎大多数的意料。陈江华入选,解立彬和龚松林无缘世锦赛,虽然比较遗憾,但是在最后的14各人中选出这样的一个阵容,无
疑是目前国家队最合理的搭配。

  首先,确保了比较完整的内线组合。

中国队目前最有把握的攻击点还是在内线。张松涛和姚明是两种风格的球员。一个有速度,一个有高度。以姚明为主,张松涛作为替补,保证了内线的优势,而且风格不一,给教练员更大的选择。外线则是以“老”班底为主,虽然李楠没来,但是朱芳雨、杜锋、王仕鹏对于姚明来说都是“老人”了。龚松林没有入选比较遗憾。但是他的膝盖伤势对他的水平发挥影响较大。他的特点,例如快攻、突破和跑动中的远投,没有腿都会受到很大的限制,从而难以发挥最好的水平。

  后卫线上刘炜还是目前当仁不让的第一主力。孙悦作为刘炜的替补,或者在一些特定的情况下作为第二种选择以首发。但是从技术的全面,经验的丰富恶化实际的把握上,刘炜还是第一后卫。张庆鹏的能力在欧洲拉练的时候已经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他外围的篮子很准,在面对对手联防的时候,张庆鹏可以帮助中国队增加外围攻击力。摆脱困境。

  尤纳斯最终选择陈江华,是因为他出色的篮球天赋,超人的速度以及个人的突破能力。在球队被全场紧逼陷入困境的时候,老尤多了一种破敌的选择。打个比方,刘炜,孙悦、张庆鹏属于常规武器,但是在常规武器无法发挥作用的时候,一把匕首就是救命最可靠的武器。陈江华就像一把匕首,尤纳斯随身携带,是可以解决局部性,阶段性的困难。这样就不会再出现,在中国队领先很多的情况下,被对手的全场紧逼窒息而死的惨剧再次发生。陈江华是中国队的亮点,是08年的希望,是中国队的角色球员,这样的评价比较实际,现在就要取代刘炜和孙悦还为使过早。也不太现实。对陈江华的期待应该放在2008年甚至更远。

  总之,这份名单合乎中国队目前和未来目标的需要,合乎主教练的需要,也合乎中国篮球的需要。这是一份成长中的名单。但是,现在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再出现伤病。确保每个队员的健康,他们的表现在世锦赛上还是值得我期待的。(徐济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