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济成:中国男篮三大收获 给姚明传球仍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23:14 新浪体育
徐济成:中国男篮三大收获给姚明传球仍是问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北京时间8月11日南京消息,斯坦科维奇杯中国男篮和德国队的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拉开序幕,结果中国男篮73-82不敌德国;姚明得到11分,朱芳雨得到本队最高的14分,德国队诺维茨基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赛后新浪篮球专家、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官员、新华社著名篮球记者徐济成谈了谈他对于这场比赛的看法(根据电话录音整理)——

  看了今天的比赛,我觉得尤纳斯和中国男篮都达到了赛前预期的目的,甚至在某些
环节方面还超出了想象和预期。德国队拥有诺维茨基这样全能的球员,整个球队攻守都是非常强,能打成这样的结果,真的是很不错。

  我认为今天

中国男篮有三大收获。首先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姚明出战,这是他在NBA受伤后到今天第一次打正式比赛。从开场两个球可以看出姚明是很兴奋,一个暴扣和一个勾手,充分显示了NBA全明星
中锋
的实力;不过从整场来看,姚明还是有些不太适应比赛的节奏,毕竟骨折也刚刚好,首场比赛能有这样的状态算是很不容易了。姚明可以算是中国男篮的第一收获。

  第二收获我觉得应该是陈江华和张庆鹏这两个年轻的后卫,他们两个在场上非常的敢打,一上场比赛就可以带动起中国男篮进攻和防守的节奏。在比赛局面打不开的时候,需要有这样的人上场来打破局面。尤纳斯用他们,不是指望他们可以打好全场,而是要他们上场去打破僵局,实际的结果也是如此。所以,我说陈江华他们是中国男篮的第二收获。

  第三,中国男篮的体能看的出来已经从前端欧洲拉练的疲劳中恢复过来,全场比赛的防守质量要比原来提高很多。朱芳雨、杜锋和孙悦的突破和投篮都是尤纳斯想在世锦赛之前想要看到的。

  不过看了全场比赛以后,还有有一个老毛病,还是不知道怎么给中锋传球,外线队员拿球显得很犹豫,办法也不多。今天姚明并没有遇到夹击,只是一个人在防守他,假如到世锦赛有2到3个人去夹击,那就更难往内线传球了。也可能中国男篮和尤纳斯在比赛中的打法和技战术有所保留,可能不是真实水平的体现。不过不管怎么样,都需要外线队员给姚明传出一些好球。有球的姚明是势不可挡的,如果姚明拿不到球,他的实力将会大打折扣。

  (徐济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