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佳新秀称小皇帝小老弟 评中国控卫单列陈江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在广州进行的一场世锦赛热身赛中,美国梦七队以90-86击败巴西队,取得热身赛的三连胜。

  全场比赛,安东尼得到16分3次扣篮3次抢断,辛里奇得到14分,詹姆斯得到11分,约翰逊12分,韦德得到4分;巴西队巴博萨得到14分。比赛结 束后,梦七和巴西队的队员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上赛季NBA最佳新秀克里斯-保罗和“小皇帝”詹姆斯是绝对的好友,两人总是形影不离。在6日NIKE的活动上,保罗告诉新浪体育,和詹姆斯在 一起,总是充满着欢乐,两人总是玩笑不断。对于他和詹姆斯的友谊,保罗拍了拍詹姆斯的肩膀,“他是我小老弟”,两人都笑了。实际上, 保罗出生于85年5月,而詹姆斯是84年生人。

  保罗上赛季荣膺NBA年度最佳新秀,而老友詹姆斯是他最该感谢的人之一。“在我的新秀赛季,他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帮我渡过了很多难关, 我碰到困难时,总是会想到问问他。”保罗心存感激,“连这次来中国,他在来之前都向我介绍了很多他去年来时所见所闻,让我对这里的一 切不感到陌生。”

  梦七在世锦赛热身第三场中,4分优势险胜巴西,保罗拿下9分4次助攻,但是也有5次失误。保罗分析到,“我们一度领先16分之多,那个时候 ,最应该做的就是保持这种大幅领先的局面。但是在领先很多的情况下,他们重新追了上来,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们还是顶住了压力 ,借助勒布朗的关键球,取得了胜利。这样的一次经历对于我们而言,无疑是很好的,因为这证明我们还是具备关键时刻赢球的能力和心理。 ”

  在分析胜负得失时,保罗说,“上半场我们投篮不错,所以领先得比较多。但是巴西队更多地利用突破来撕开防线,太容易上篮了,这刺痛了 我们。”

  谈到这次中国之行,保罗感到非常兴奋,“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我感觉非常新鲜,见到了很多新鲜的事物。”

  7日面对

中国男篮,保罗上场17分钟。谈到对中国男篮控球后卫的印象时,保罗显得有些客气地对新浪体育说,“他们都打得很不错,不过,我 对那个年轻的18号印象很深刻,他真的是相当不错。”

  不管怎么样,在同样是身背18号的保罗心中,中国男篮的18号陈江华已经留下烙印。

  (张仪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