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嘉:中美男篮病根相同 最后的失意者名叫鲍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1:02 新浪体育

  美国人并没有表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在长达15天的集训中,杜克大学教练老K给了孩子们足够的信心。这帮美国队员中,除了鲍文,再没有30岁以上的球员,不过他们拥有年轻的激情也拥有年轻的毛躁和冲动。面对巴西队下半场的反扑,美国队很快乱了阵脚,这个第三节应该是这届美国男篮度过的最艰难的一节。

  他们的远投缺乏有效保证,尽管上半场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5.7%,但问题是他们不够
稳定,这在第三节就表现得很明显。另一处起伏比较大得位置是内线,无论是先发中锋霍华德,还是后来得布兰德和波什,他们的发挥都欠稳定,当然也许这不乏时差和体力的原因。

  当然作为一场热身赛,暴露多少毛病都可以接受。但问题是没有人能保证他们会在世锦赛开始前解决这些问题。

  再来说防守上的问题,这帮NBA球星们不懂得联防,只有人盯人和全场紧逼,巴西队利用突破、传切和速度破解了紧逼,相信在世锦赛上,会有比巴西队更快、突破更犀利的球队。

  

中国男篮今天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他们应该发现,美国队的问题和自己的差不多:控制篮板和减少失误——尽管中美两队并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今天上半场美国队领先优势达到两位数,但他们的篮板球却输了3个,老K一直强调提速,但如果失去了篮板保证,提速的结果就是球员如无头苍蝇在球场两端跑来跑去。太阳队的快攻也许代表了最好的美国篮球,但世界篮球却有着另外的潮流。

  巴西队不久前3分输给了奥运冠军阿根廷,说明这支球队具备了一定实力,他们有能力送给梦七一场恶梦。

  最后,我要提醒大家,鲍文今天没有获得一分钟上场时间,他可能是美国队最后被裁的人。裁掉的原因是他的进攻能力缺乏,当巴蒂尔、约翰逊等年轻球员都在积极防守时,防守专家鲍文只能成为那个失意者。

  (于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