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梁希仪:奥尼尔逐渐找回感觉 热火“两手”硬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6:34 新浪体育

  这无疑是热火在总决赛4场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最明显的左证是,不但防守好,进攻也好。以前,热火一再证明的厉害,主要是防守,但进攻严重不平衡,严重拖后退,特别在奥尼尔给多人“封杀”的情况下,热火更是让人看不见希望。

  现在,希望似乎来了。不仅连赢两场,把总比分追成了2平,而且显示了他们是一个既有“红花”、又有“绿叶”的团队。虽然还不敢说他们的实力一下就超了

  小牛,起码和小牛又站了同一起跑线。

  维德仍然是热火的最大功臣,他打了39分钟,得到36分的全场之最。连日来,球迷对他的狂热,显然超过了奥尼尔。今天最后两节,几乎球一到他手,球迷

  就情不自禁地站起来,而且一遍遍高呼:"MVP,MVP!”

  奥尼尔这场17分、13个篮板,以及10罚5中的罚球和2记“火锅”的表现,虽然是4场

总决赛中最好的一场,但还是比不了维德。不过,老奥的“隐形”作用却不可低估,甚至让维德也不得不服。首先,他的进攻继续给小牛造成巨大压力,给队友创造了很多投篮机会,同时,防守上也是小牛的一大障碍。

  其实,这场球热火最成功的地方还是防守,而且几乎始终如一,所以,小牛4节的命中率从来没上40%,更可怜的是,第四节只得区区7分,创下NBA总决赛历史上单节最少得分纪录。小牛最后的命中率只有31·6%,其中第一得分手诺维茨基14投2中,第二得分手霍华德8投1中,二人投篮手风之差,准头之迷,简直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这个功劳显然与奥尼尔和莫宁分不开。二人中间一站,真有点“一人当关,万夫莫开”的驾势。热火一共煽了小牛7个大帽,除老奥的2个外,莫宁交出3个,很是大灭小牛威风、大张自家志气。

  与防守相映成辉的,显然是进攻了。不但维德和奥尼尔都很成功,非常重要的是,得到队友们的极大支持。51·5%的命中率,不但是热火,也是双双4场总决赛以来最高的一场。之前3场,小牛最高一场(第二场)也不上39%。这场热火另有2位球员得分上两位数,除首发沃克得了14分外,替补波西也有贡献了15分。波西还与莫宁(4分)、佩顿、安德森4位替补一共得了23分,比小牛的替补还多1分,是热火4场总决赛以来替补第一次超过小牛的比赛。

  回到迈阿密以来,韦德连续两场得分都在38分以上,奥尼尔也恢复到离20分不远,热火也连续两场4人得分上两位。这对热火球迷来说,显然是一个十分可喜的信息:热火的进攻终于走出阴霾,加之固有的好防守,“两手”终于硬起来。

  (梁希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