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体能训练初见成效 减肥组大唐狂降体重六公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国家队从5月5日开始集训,到现在整整一个月的时间,这一个月里,国家队20名队员都为下一步的热身和训练积累了足够的体能。体能教练法尔松最开心的事情是队员喜欢上照镜子。而队员们最开心的事情则是终于可以将最近学到的东西用到比赛中去。6月10日,他们将面临集训后的第一个对手,澳大利亚悉尼国王队。

  体能训练进行了不到10天。伊格斯就发现队伍中有几个大块头的脂肪超标,于是,
大手一挥,这些队员都乖乖地成为减肥组的人员。唐正东、黄海贝、张松涛、王仕鹏和朱芳雨都要在每天比其他队员早出发半个小时,到场馆里蹬自行车。而这样的减肥活动也确实收到了成效。效果最明显的是唐正东,为了能够减掉超标的脂肪,将自己锻炼成为真正有对抗力的队员,大唐在这二十天里狂减了六公斤。而张松涛等队员也减掉了四公斤斤左右的重量。

  王仕鹏和朱芳雨已经脱离

减肥组有一周的时间了,回忆起那些天蹬自行车的日子,王仕鹏还忍不住笑,他说:“大概减掉了七八斤吧,而且那段时间的体能训练比较密集,可以说真正是把
脂肪
变成肌肉了。”因为进了减肥组,王仕鹏在体能训练中几乎是最卖力的一个。他和朱芳雨是在宏远俱乐部就是最要好的朋友,两个人一起减肥,一起走出减肥组,晚上一起玩《大话西游》的游戏,一起商讨战术,跟亲兄弟一样。

  对于这些队员来说,每天的安排也无非就是训练,听课,开会学习和研究战术。一个队员说:“晚上7点多训练回来,然后就是开会学习,明天据说还要开会,给我们研究战术的时间都少了。”而问到他们平时一天半的休息时间都安排什么活动的时候,他们更是抗议的声音说:“哪有什么安排啊,基本上都是睡一大觉,然后晚上在公寓附近吃点东西。第二天最多中午能出去吃点好吃的,然后回来午睡,再之后就是要养足精神等着第二天的训练了。”

  而对于后面的训练安排,很多队员都揣测说:“下一步体能上的训练估计会少一些,战术安排运用的东西能多一些,毕竟要打热身赛了吗,不过,考验我们的时候也到了。毕竟是集训后第一次打比赛,不能打得太差了。总要把这一个多月学到的东西都拿出来给大家看。” (杨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